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学堂 >> 正文

我校举办“常见心理障碍的识别和处理”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完善学校心理危机预警系统,提高心理育人工作者专业素养,学校邀请到娄底市康复医院心理科主任医生孙艳,于4月25日在匠成楼报告厅举办“常见心理障碍的识别和处理”讲座。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职教师,二级学院心理专干以及学生心理骨干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

孙艳主任简要介绍了抑郁症、焦虑症、强迫症三种常见心理障碍。她以“抑郁症”内容为重点,结合丰富的临床案例详细讲述了抑郁症的鉴别诊断、病因、早期表现、主要症状以及防治途径。孙主任强调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心理委员要善于观察身边同学的心理变化、及时沟通,必要时进行适当心理干预,尽最大限度减少心理危机个案及心理疾病的发生。

此次讲座为心育工作者识别及处理心理障碍奠定了理论基础,倡导大家用耐心、爱心、真心去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积极配合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共同建设一个平安健康的美丽校园。(供稿:学工处邵海,一审:秦雨晴,二审:聂恒,三审:谢四元)

(孙艳主任讲解心理障碍)

(讲座现场)

上一条:我校开展“爱情那些事儿”专题讲座 下一条:《积极情绪的培养与管理》心理健康讲座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