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特色活动 >> 正文

我校第十一届心理情景剧大赛圆满落幕

5月31日晚,我校第十一届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在逸夫楼音乐厅举行。党委委员、副校长曹鑫,宣传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谢柳,校团委书记陈刚,学工处处长李玲军,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邹坤等领导应邀出席并颁奖。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代表共同观看了演出。

经过层层筛选、评比,共有7个学院的节目入围决赛。参赛选手们声情并茂演绎了校园贷、PUA、容貌焦虑、亲子关系、宿舍人际关系、疫情防控期间的心理问题等一系列成长议题,展现了当代大学生面临心理困惑、成长烦恼时的心路历程。经过激烈的角逐,外国语学院的《向阳而生》凭借出色的演出、精彩的剧情以及积极健康向上的主题荣获本次大赛一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过去遇见现在》和法学院的《认识我,治愈你》荣获二等奖;音乐舞蹈学院的《与自己和解》、体育学院的《严惩,不贷》、商学院的《血脉》、美术与设计学院的《戴!口!罩!》获三等奖。

校园心理剧于细微处、点滴处感受同学们的内心世界,是解决学生中存在的心理困惑的一种重要的心理互助形式,是我校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途径。本届心理剧充分反映了当代大学生的心理世界和情感空间,精彩展现了学生们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以及他们对人生的思考及感悟,起到了寓教于乐的心理教育效果。(撰稿人:秦雨晴;一审:聂恒;二审:谢四元;三审:李玲军)

上一条:喜迎二十大,同心向未来 下一条:我校第十三届“525”心理健康月系列主题活动顺利展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