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寓管理 >> 文明建设 >> 正文

我校开展学生宿舍之星评选

我校开展学生宿舍之星评选

为进一步推动大学生公寓文化建设,打造温馨良好的校园生活园区,加强广大同学的和谐相处,由我校学生工作处主办,学校学生公寓服务中心具体实行的校园生活宿舍风采竞赛“宿舍之星”评选活动于10月份正式开始实施。

宿舍之星的评比细则如下:宿舍之星每月评一次,根据全校所有宿舍的间数按比例决定。如1栋、2栋、4栋、15栋各评一间,阳四评两间,阳六评三间等。

宿舍之星的评定先是每月前三周产生候选寝室,候选寝室来源有两种,一种是由学生会文建部根据前三周卫生检查通报情况评选出多于该栋所应评定名额的数量的寝室作为候选寝室;另一种是由各二级学院推荐男女寝室各一间作为候选寝室。两种方法选出的候选寝室可重复,每月第三周周五上午12:00前将名单发给校文建部办公室,并进入第二轮的评定,在每月最后一周,文建站将对候选寝室按评分细则严格检查,并收齐整理好宿舍照片,根据四周的检查情况,按加分多少评出优秀寝室,如果有相同分数的,则通过突击检查来评选出宿舍之星。各二级学院在评出宿舍之星后一周之内可提出异议。

文明寝室将在每月宿舍之星中产生,每月宿舍之星可加两分卫生考评,评选出每栋的宿舍之星后将进行拍照,并展示在门卫室的公告栏,以此进行表彰。

以“宿舍之星”的评选的形式,通过评选表彰先进,树立典型,为创造一个干净、舒适、卫生、整洁、文明的住宿环境而努力,以营造出积极主动、干净整洁、文明向上的大学生成长环境,通过这个活动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提高个人综合素质,促进长远发展。

上一条:我校开展2018年寝室设计大赛活动 下一条:微笑是我们的语言、文明是我们的生活——寝室设计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