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管理 >> 主题教育 >> 正文

我校举办“以学风建设,我能做什么”为主题的辅导员沙龙

8月29日下午,第五期辅导员沙龙活动在匠成楼105举行。本次沙龙以“学风建设,我能做什么”为主题。学生工作部(处)部分领导、部分二级学院书记、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参加沙龙。活动由校学工处主办、商学院承办。

本期沙龙旨在通过辅导员之间的交流探讨,认真分析、查摆我校学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把准问题脉搏,开出对症良方,为学校学风建设献计献策。

沙龙共四个环节,首先是辅导员宣誓,通过宣誓活动,让老师们进一步加强了职业认同感,感受了高校辅导员的崇高使命和神圣职责。接下来是主题讨论环节,书记和辅导员们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如何做好学风建设工作进行了分组讨论。其次是主题分享环节,在学院分享环节中,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伍铁斌介绍了学院党员“一对一”帮扶、以赛促学、严考风促学风等典型做法,具有较大的借鉴意义;在分组分享环节,小组代表提炼出各自学院在学风建设中的先进做法,如综合素质测评、学业辅导员等,从而构建出管理、引导、帮扶为一体的学风建设体系。最后刘红燃处长做总结发言,指出学工人要从学生需求出发,使学风建设回归本源,构建系统的学风建设体系,并常抓不懈,为我校学风建设贡献力量。

本期辅导员沙龙气氛热烈,内容充实,贴近工作实际,以问题为导向,提出问题、分析问题、共享经验解决问题,为辅导员搭建了学习交流平台,对进一步提高辅导员队伍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相信各院在会后推陈出新,结合学院实际,推出更科学高效的学风建设方案。

商学院文敏老师宣布活动开始

全体辅导员宣誓

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做主题分享

活动结束后合影留念

               商学院文敏供稿

上一条:我校举行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 下一条:我校举办2019年学工队伍暑期培训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