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管理 >> 常规管理 >> 正文

我校举办2020年辅导员暑期培训班

8月27日至28日,我校养根楼报告厅举行了2020年辅导员暑期培训班。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铁峰出席并作专题报告。各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开班仪式由学生工作部部长刘红燃主持。

开班仪式后,刘铁峰就辅导员的职业发展与工作要求向全体辅导员提出了具体的指导,他指出,辅导员一定要明确自己的工作职责,提升自己的职业能力,科学规划自己的职业发展与提升路径,做一名有核心竞争力的优秀辅导员

培训会上,校团委书记魏彦煜从共青团的光荣历史、现阶段团工作的价值定位、具体的团务知识三个方面作了专题讲解。武装部部长、保卫处处长郑秀星结合具体案例,从交通安全、宿舍安全,水电安全,防盗防骗,人身财产安全等方面,强调了大学生安全教育的工作要求。学工部部长刘红燃对辅导员的具体工作要求、工作考核及考核结果运用作了详细解说。学工部副部长李玲军介绍了我校学生宿舍管理工作要求。学工部副部长邓南南就大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和国家、社会和学校资助政策与工作要求作了介绍。

为提高我校辅导员队伍科研能力,刘铁峰副校长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和科研经历从科研意识的培养、科研能力的训练,开展科研的具体方法等方面对辅导员如何进行科研进行了深入、具体、丰富、生动的专题指导。

此次培训旨在创新学生工作理念,提升辅导员综合素质,提高辅导员育人能力,搭建辅导员学习交流平台,打造高品质学生工作团队,全体辅导员学习热情高涨,学习成效显著,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感受到了思维与格局的拓展、知识与素质的提升。

上一条:我校第六届“菁英之思”辩论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校召开2019年学生工作总结交流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