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青春向党 明辩修德——我校第八届“菁英之思”辩论赛圆满结束

5月8日晚,我校第八届“菁英之思”辩论赛决赛在匠成楼报告厅如期举行大赛邀请了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谢柳、学生工作处处长陈刚、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刘红燃、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尹钟宏、法学院党总支书记肖兵明担任评委。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谢四元、教育管理科科长宋双以及各学院学生代表300余人现场观看赛。

本次决赛辩题为“大学生就业的首要目的是个人需求还是市场需求”,正方为法学院代表队,反方为文学院代表队。双方围绕这一辩题展开了激烈争辩。辩论过程中,选手们唇枪舌剑、妙语连珠,台下同学凝神聆听、掌声不断,精彩写满每一时刻。经过开篇立论、互为攻辩、攻辩小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词等环节的精彩比拼,文学院代表队摘得本届辩论赛的桂冠,法学院代表队获得亚军;曾明奕、马帅、周美君、陈文静、刘宇婷、贺彬兰荣获本届辩论赛最佳辩手。

尹钟宏为本次比赛做了精彩点评。他指出本次辩题契合实际、立意深远,可辨性强,双方选手的表现十分精彩、攻辩双方语言犀利、思路清晰。他也指出,辩手们在礼仪风度、语言论述和内容升华等方面还可以进一步提升。

赛后随即举行了颁奖仪式,在现场热烈的掌声中,历时一个多月的第八届“菁英之思”辩论赛圆满结束。辩论赛为学生带来了独特的视听体验,营造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的良好学风。

上一条:党委书记刘铁铭出席学校学生工作例会 下一条:我校举办第一届辅导员综合育人能力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