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谢四元为研究生新生作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为让2021级研究生尽快适应研究生生活,提升研究生的心理素质,9月14日上午在图书馆二会议室,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邀请学工处副处长兼资深心理咨询师谢四元老师给新入学的研究生举办了主题为“身心愉悦,温暖研途”的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首先,谢老师以同为研究生身份共情研究生生活的不易,告诫大家要学会及时调适心理状态。同时介绍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基本情况。其次,详细介绍了心理健康的标准,深入浅出教学生利用许又新的三原则进行自查,对潜在心理健康危机进行科学筛查,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和早应对。
   随后,以问题着手,从实际出发,针对研究生入学后面临的学业、情感、人际关系等方面的常见心理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自我调适的方法,引导学生学会做自身心理健康的管理者和调适者。讲座中,谢老师引用了很多临床案例,通过提问、团体游戏等形式与学生进行互动,语言生动幽默,讲座氛围很好,学生们也听得很认真。

最后,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负责人聂恒老师给21级研究生现场进行了团体测试,本次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顺利完成。(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供图供稿)

上一条:副校长曹鑫带队检查国庆节前校园安全工作 下一条:青春赞歌嘹亮 唱响建党百年——我校举办2021级新生军训合唱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