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2020年毕业季学生心理调适”辅导员线上沙龙

5月15日10点,我校辅导员心理健康工作线上沙龙顺利举行。本次沙龙以“2020年毕业季学生心理调适”为主题,由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创新性运用自媒体工具,为辅导员搭建了线上开放性的工作交流平台。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职教师及全体辅导员共计60余人参与本次活动。活动由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负责人谢四元老师主持。

此次沙龙的主要目的是在辅导员中普及我校《2020毕业生心理辅导手册》,指导与探讨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心理疏导和心理危机干预工作,为毕业生返校做准备。沙龙第一阶段,由教育学院李霞副书记、信息学院杨维老师、能源与机电学院孙小帆老师分别就“毕业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因家庭变故引发心理危机学生的干预工作”、“学生自杀危机事件的处理以及应对工作”三个主题分享了宝贵经验。沙龙第二阶段,全体辅导员围绕三个问题,即“毕业生心理及学生管理工作经验、毕业生离校心理及管理问题预判断、未毕业生心理及学生管理工作推进”进行了交流探讨。

                     (网络沙龙现场图)

本次线上沙龙,在专题研讨、经验分享、互学互动中提升了辅导员在疫情防控期间引导毕业生进行心理调适的工作能力;引导学工战线同仁拓宽工作的视野,为今后心理工作的方法和思路提供了良好借鉴。(供稿人:秦雨晴)

上一条:校长刘和云一行深入学校检查疫情期间 下一条:学工处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