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基本信息招生考试财务资产收费人事师资教学质量学生服务学风建设学位科学外交合作其他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
学校发展规划、年度工作计划及重点工作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基本信息>>学校发展规划、年度工作计划及重点工作安排>>正文
2019年工作要点
2019-03-22 16:32     (点击: )

中共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委员会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

2019年工作要点

2019年是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之年,高水平应用特色学院建设开局之年,也是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实干之年,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

总体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各项改革,做好审核评估,为建设“双一流”高水平应用特色学院、培养一流应用型人才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主要目标: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建水平明显提高;高质量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稳定办学规模,全年实现收入达到4亿元,进校科研经费达到3500万元;学科竞赛成绩在全省同类高校名列前茅,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升;进一步降低生师比,博士占专任教师比例达到25%;确保平安校园、文明校园,力争获得综治先进单位。

一、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确保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1.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目标任务:以处级领导干部为重点,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素质。

工作措施:通过举办培训班、网络学习等方式,利用红星云、学习强国App等平台推动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责任单位:组织部

2.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工作措施: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认真总结以往党内学习教育经验做法,精心准备,科学安排,以处级领导干部为重点,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解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抓好统筹结合,扎实开展各项活动,坚决防止搞形式、走过场,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责任单位:组织部、宣传部、各基层党组织

3.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提升战斗力

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党支部工作条例,扎实推动支部五化建设,使年内支部“五化”建设合格率达到80%以上,多措并举,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提升战斗力。

工作措施:扎实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推进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配备学院专职组织员;修订基层党组织年度考核体系,组织基层党组织年度考核与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指导内设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和“双述双评”工作;做好党员发展与预备党员转正工作,做好青年教师及“双高”人才党员发展工作;完善党组织和党员信息管理系统,加强党员组织关系管理;做好2018年度党建特色项目结题和2019年度党建特色项目支持计划;做好党内关怀工作。

责任单位:组织部、各基层党组织

4.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

目标任务:落实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规范干部选任程序,加强干部监督,科学考核,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工作措施:按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进一步规范选任程序、改进考察方式,做好处科两级干部调整和选拔任用工作;加强领导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加强干部管理和监督工作,做好登记备案人员因私事出国(境)、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工作,认真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执行好提醒函询诫勉、凡提四必、“一报告两评议”等制度;贯彻落实干部考核工作条例,修订中层干部考核办法,完善考核方式方法和结果运用,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责任单位:组织部

5.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目标任务: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纠“四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提升纪检干部队伍履职能力,纪检监察工作稳中有进,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引导教职工专心致志干事创业,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工作措施:坚定扛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切实强化政治监督,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着力纠正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扎实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持续深化教育行业不正之风的专项治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等专项治理;用好执纪监督“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出台《受问责干部管理办法》,对受到错告诬告的及时澄清正名;创新监督方式,推动监督工作重心下移,健全权力清单制度,持续推进“三转”;排查整改高校巡视发现的共性问题,加强对校内6个单位巡察及巡察整改工作;完善“干部电子廉政档案”制度;创新廉洁警示教育,加强对党规党纪的学习教育,开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

责任单位:纪委、监察处、巡察办

6.做好精准扶贫工作

目标任务: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助力长石村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巩固并发展好脱贫产业,切实增加贫困户收入,确保长石村按时高质量脱贫退出。

工作措施:进一步宣传贯彻精准扶贫相关政策,增强全校师生政治责任,努力形成关注扶贫、关心扶贫、主动参与扶贫的氛围;加强对扶贫工作队队员的日常管理和教育工作,充分发挥驻村帮扶效能;协助长石村帮扶项目落实及争取相关项目经费;发挥自身优势,加强教育脱贫攻坚工作。通过农业技术扶持、创业教育培训、“三下乡”、青年志愿者支教助农等做好产业帮扶;调整与贫困户的结对帮扶;继续开展“以购代捐”活动,积极鼓励贫困户进行家禽家畜养殖和特色农产品加工。

责任部门:组织部、扶贫办

7.抓好思想政治工作

目标任务:逐步完善学校思想政治体系,创新思想政治教育方式,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和水平。

工作措施:制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度学习计划,创新中心组的学习方式,抓好二级中心组学习安排、指导和督查;安排8次师生政治理论学习;评选“学习强国”优秀集体和个人;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建国70周年等主题教育活动。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办好第二期青马骨干培训班;推进“课程思政”工作,探索“人生导师”评选和宣传,引导全体教职员工立德树人;推选大学生“十佳诚信标兵”,开展诚信主题教育;推进“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管理好思政课题项目。鼓励辅导员用好网络等新媒体开展思政工作;抓好辅导员选聘工作,选聘学生助理辅导员,建设一支高素质专兼职辅导员队伍。

责任单位:宣传部、学工处、马克思主义学院

8.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工作

目标任务:推进融媒体建设,致力创新宣传思想工作的内容和方式,努力把宣传思想工作提升到一个新水平。

工作措施:加大对学校办学成就、办学特色、师生模范典型的宣传报道,力争在省教育厅新闻中心认可的国家级、省级权威媒体发表宣传文章10篇以上,其他省级媒体发表或转载宣传报道100篇(次)左右;整合校内现有资源,探索建设校地共建共享的新闻学院;继续推进融媒体建设,把网络直播做精做强,继续推进数字化校报建设,使官微和校报栏目更接地气更具可读性;推出校报15期、校园电视新闻节目32期;校园广播台采取一日三播制,微信公众号每周推送一期(寒暑假除外);选树师生先进典型,制作发布优秀典型宣传视频;宣传橱窗内容更新不少于6期;联合教务处、督查处开展二级网站建设和运营督查。

责任单位:宣传部

9.扎实做好统战工作

目标任务:不断提升统战工作科学化水平,充分调动党外知识分子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献策出力。

工作措施:统筹做好统战工作。指导民主党派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帮助其开展组织发展工作。推进知联会标准化建设,引导知联会、侨联、无党派人士开展相关活动。加强对少数民族师生的管理与服务,防范和抵御境外利用宗教进行渗透和校园传教,举办民族团结教育座谈会和年度统战工作座谈会。

责任单位:宣传部

10.牢牢掌控意识形态主动权

目标任务:建立健全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工作责任体系,着力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的重大风险。

工作措施:制订2019年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目标任务,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迎接省委巡视组巡视学校意识形态专项巡视。组织开展对二级党组织意识形态工作专项督查2次。进一步健全阵地管理制度、网络安全制度。召开2次学校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加强对校园网、校报、校园电视台等宣传思想舆论阵地的管理。按要求向上级报告学校意识形态工作。举办网管员、宣传员的业务培训。抓好舆情监控引导,把握重要、敏感时间节点师生思想动态,做好预案,定期开展意识形态工作研判,针对性做好防控工作。

责任单位:宣传部

二、牢固树立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11.深化教育教学改革

目标任务: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推动课堂教学、实践实验、考试考核等教学改革,灭水课建金课,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工作措施:实施MOOC、校企合作课程和校企合作教材立项工程,采取先建设后评定奖励的方式支持课程教学资源和教学案例建设,实施课程组教学,大力推行以信息化手段为主的翻转课堂、对分课堂、讨论式课堂、线上线下教学、混合式教学等新型教学方法,开展研究性学习与非标准答案考试改革,改革校级教改课题立项方式,招标立项建设一批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校级重点教研教改项目;建设教室多媒体设备一体化控制与监控管理系统,对部分小教室智能升级改造,建设实践教学信息化管理系统,全面提升教学信息化管理手段和管理效果。

责任单位:教务处、国资处、研究生教育教学部、各二级学院  

12.加强专业建设

目标任务:全面修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培育一流专业。

工作措施:根据本科国家质量标准、创新创业、课程思政等新要求修订2019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有条件地开展新专业建设和专业融合,积极开展六卓越一拔尖计划,争取获得2-3个省级卓越人才培养专业。积极申报省级一流专业,力争3个省级一流专业立项。力争基础条件比较好的思想政治教育、汉语语言文学、英语、体育教育等4个专业获得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

责任单位:教务处、各二级学院  

13.推进“大创业”文化建设

目标任务:在全校范围内着力推行“大创业”的工作理念,致力于在我校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中提供更全面的氛围支撑。

工作措施:发挥品牌活动辐射作用,大力组织以“挑战杯”“创青春”“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为龙头的创新创业赛事,办好2019年创新创业文化节等系列活动;发挥“娄底市创新创业学院”平台作用,联合娄底市相关部门举办创客大赛、职业规划大赛、创新创业训练营等活动,营造校地共赢的创新创业氛围。

责任单位:创新创业学院,研究生教育教学部,各二级学院

14. 打造一个功能完备的众创文化空间

目标任务打造一个功能完备的众创文化空间。

工作措施:运用智能多媒体、移动互联网等先进技术,利用创新创业实践教学中心、孵化园区和匠成楼前坪与一楼、四楼建成一个集聚创新创业文化区域,打造成一个“月月有路演,周周有活动,天天有参与”的常态化创业创新推广交流平台。

责任单位:创新创业学院

15.抓好招生就业工作

目标任务:招生工作做到“零差错、零投诉”,就业工作做到“高质量、高满意度”。

工作措施:实行阳光招生,制订并严格执行各类招生管理办法与校内招生(艺术类、高水平运动员)考试办法,做到招生“零差错、零投诉”,做好招生宣传,争取优质生源。加强创新创业就业基地建设,广泛动员和发动广大教职员工支持参与毕业生就业工作,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争取做到“高质量、高满意度”就业。

责任单位: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研究生教育教学部,各二级学院

16. 狠抓学风建设

目标任务从教育、管理、服务三个层面出发,培养学生学习兴趣,树立明确的学习目标,养成积极的学习态度,养成自主学习、终生学习的习惯,营造良好的学风氛围。

工作措施:开展课堂考勤、课堂纪律管理,切实提高上课出勤率、降低迟到早退率;推行学生成长日志;建立全员育人机制,探索寝室导师制试点;完善教学督导、教学信息反馈制度,严格执行学籍管理、学位授予和学业警示、试读、退学制度,发挥教学督导团的作用,建立课堂违纪数据汇报机制;适当增加学生学业压力,强化过程考核;合理增加课外阅读量等学业任务;加强学习过程的管理与考核;加强诚信教育,力争实现期末考试“零作弊”;引导学生积极参加各类学科与技能竞赛;努力提高学生科研创新实践能力;以先进典型引领学风,营造追求真知、互帮互学的良好氛围。

责任单位:学工处、团委、教务处、研究生教育教学部、各二级学院

17. 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目标任务:严格执行教师职业行为规范,实施师德师风建设工程,加强对失德失范行为的处理。

工作措施: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实施办法》,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全校教职员工陶冶情操、规范言行,进一步增强荣誉感和责任感;深化师德师风建设综合整治,将师德师风作为教师考核评价的重要内容;在教师职称评审、表彰奖励等方面对师德问题,实行一票否决。

责任单位:工会、人事处、研究生教育教学部、各二级学院

三、全面加强教学质量监控,高质量完成审核评估工作

18. 加强审核评估迎评建设工作

目标任务进一步强化办学合理定位,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强化质量保障体系建设,高质量完成审核评估工作。

工作措施推进教师培训,严抓课堂教学、实验教学、实习教学、课程考核、毕业论文(设计)与学风建设工作,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开展试卷与毕业论文的全面自查整改、实验室与实习基地建设的评估、实习教学的专项督导等工作,确保人才培养目标的达成。细化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高质量完成状态数据分析报告、教学质量年度报告、审核评估自评报告、支撑材料收集整理和教学档案建设工作。切实抓好特色项目的凝炼,做好学校特色发展的谋划与建设。

责任单位质监规划处,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

19. 加强课程建设与课堂教学质量监控

目标任务:加强课程建设,强化课堂教学质量监控,切实提高课堂教学效果。

工作措施:建立全方位课堂教学评价体系,落实校内各级领导、督导、同行听课和学生评教制度。加强课堂教学管理,强化教学巡查制度,不断创新教学模式,科学运用教学方法,积极开展课堂教学内容、方法和手段的改革,试点金课建设,增强课堂教学效果。

责任单位教务处,质规处,研究生教育教学部,各二级学院

20. 抓好专业综合评价工作

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8个专业参评省专业综合评价的迎评建设工作,确保获得较好评价。

工作措施做好专业建设规划,强化专业动态调整,加强一流专业建设。科学合理配置学校各专业资源,将优势资源集成到一流专业建设上来。细化数据采集任务,深入挖掘数据资源,抓好各项定量数据与定性材料质量,做好支撑材料的收集整理上传工作,按时高质量完成评估工作任务。

责任单位质监规划处,各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

四、强力推进高水平应用特色学院建设

21.出台高水平应用特色学院建设方案

目标任务:出台高水平应用特色学院建设方案。

工作措施: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科研处对方案进行整体设计,将高水平应用特色学院建设核心指标按照部门职责进行分解,每个核心指标部门都有具体的预期规划目标、建设措施、进度计划,确保顶层设计科学,能按照预期完成建设任务。

责任单位:科研处、研究生教育教学部,相关职能部门

22.加强应用型学科建设

目标任务:重点建设好5个省级应用特色学科,带动校级应用特色学科建设。

工作措施:举办5次湖南省应用特色学科建设成果展示及经验交流会,5个省级应用特色学科各主办1次,其他10个校级应用特色学科参加观摩;修订学校纵向科研经费管理办法、学校科研成果奖励办法,提高教师科研积极性,充分释放科技创新活力,出台纵向科研项目管理办法,规范纵向科研项目管理,促进纵向科研项目产出标志性科研成果。

责任单位:科研处,有关二级学院

23.纵向课题数量和进校经费实现大幅增长

目标任务:力争国家级项目立项6个以上,其他纵向科研项目数、经费总额比去年增加50%以上,进校总经费1000万以上。

工作措施:组织好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提高申报数量与质量,做好2019年度申报项目评审进度跟踪,20195月启动2020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以二级学院为单位组织好申报项目的选题、论证、专家修改,科研处为各学院申报提供全方位服务,了解好主管部门的政策制度,做好形式审核与申报老师的后勤保障工作,在现有项目来源基础上,争取省文化厅、农业厅、体育局、民宗委、法制办等项目资源申报渠道,争取各级各类纵向科研项目。

责任单位:科研处,各二级学院

24. 省级科研成果奖、教学成果奖实现突破

目标任务:省级科研成果奖、教学成果奖实现突破。

工作措施:认真做好第十四届湖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第十二届湖南省教学成果奖评审跟踪,启动第十五届湖南省社会学科优秀成果奖、第十三届湖南省教学成果奖申报筹备工作,准确分析形势,找准方向,选好团队,培育出最具竞争力的成果参加评审,组织好2019年度湖南省科学技术奖申报工作,集中力量做好农业科学团队、信息科学团队、机械学科团队的申报组织工作。

责任单位:科研处、教务处、各二级学院

25.组建科技服务团队

目标任务:应用特色学科的每一个方向都必须组建科技服务团队或者决策咨询服务团队;除应用特色学科外,每个学院至少组建一支科技服务团队,组建服务乡村振兴产业平台,积极为区域企事业单位提供技术支持和科技咨询服务,彰显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水平。

工作措施:成立以校长为组长的校地校企工作领导小组;继续推进校领导对接县市和部门的工作,率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调研并制定一县(市)一对接方案;积极推进美术与设计学院对接娄底市乡村振兴、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对接娄底市薄板深加业及智能制造、材料与环境学院对接电子陶瓷产业、农科所对接农业农村局,推进社会服务;重点加强学校与“二区二园”对接,推进包括产业规划、技术开发与服务、员工培训、教师挂职在内的深度合作;继续凝炼和组建服务团队,突显应用,重点依托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搭建乡村振兴服务平台。

责任单位:校地校企合作处,各二级学院

26.横向课题进校经费继续保持增长

目标任务:全年实现横向课题进校经费2000万元,力争2500万元。

工作措施:进一步加强与政府部门、企业、以及行业协会的沟通对接,争取各级政府部门支持;加大横向科研项目配套奖励力度,全面修订横向科研项目管理办法,加强横向科研项目过程管理,促进学校教师科研水平及服务社会能力提升;部门协同配合,加强政策研究,进一步简化横向项目报帐程序,优化服务环境,为广大教师排忧解难。

责任单位:校地校企合作处,各二级学院

27.加强科研学科平台建设

目标任务:围绕双一流高水平应用特色学院建设,建设一批高水平科研学科平台。

工作措施:积极争取省级重点实验室立项,力促组建“娄底产业促进研究院”,争取电子陶瓷国检所整体并入,组织好曾国藩家教文化、梅山文化申报湖南省社科科普基地,提前谋划好湖南省教育厅高校重点实验室、高校重点研究基地、高校科技创新团队的申报,推动农业信息化实验室申报2019年度湖南省重点实验室。

责任单位:科研处、校地校企合作处、相关二级学院

28. 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

目标任务:在中外合作办学、一带一路留学生培养等方面有所突破。

工作措施:参照学校商学院CAAC办学模式,探索申办1-2个专业中外校际联合培养本科生或3+1+1本硕联合培养项目;进一步扩大“一带一路”留学生招生和培养,使人数达65人左右(语言生60人,学历生5人)。

责任单位: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

五、加强师资队伍建设

29.大幅提高师资队伍的博士比例

目标任务:博士占专任教师比例达到25%以上。

工作措施:提高人才引进的待遇;改革目标管理任务,将人才引进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指标;适当放宽引进条件,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重视数量,将聘用制作为一个有效的引进措施;修订稳定基金发放办法;继续积极参与各类招聘会,主动出击,通过引进、校企合作双聘、送培等方式,提高博士占专任教师比例。

责任单位:人事处,各二级学院

30.创新用人机制,探索非编制人员聘任

目标任务:公开招聘一批非编制专任教师和辅导员,解决生师比偏高,机关教辅单位缺人,干部后备力量薄弱问题。

工作措施:出台《湖南人文科技学院非事业编制合同聘用管理暂行办法》,明确公开招聘编外人员的待遇,吸引优秀硕士研究生来校工作;公开招聘一批编外的专任教师和辅导员;现有少数辅导员转岗到管理岗位;新招聘教师可临时兼任教务秘书,解决暂时存在的缺人问题。

责任单位:人事处

31. 加大师资培训力度

目标任务:问题导向、多措并举,加大师资培训力度,最大程度促进教职员工的职业发展。

工作措施:出台《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教师培训方案》,优化现有培训措施,采取校内校外、长期短期、国内国外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实行分类培训,进一步提高培训效果,提升教师教学和科研及管理水平;修订教师下企业挂职锻炼的办法,采取送出去和引进来相结合的方式,校企深度融合,互惠互利。

责任单位:人事处

六、持续改善办学条件

32.做好学校整体规划工作

目标任务:立足周边现有资源,做好校园总体建设规划工作。工作措施:做好桃圃街规划调整对接与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工作,紧密联系娄底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委托有实力的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单位,争取尽快在娄底市规委会会上获得通过;组织校内相关部门做好校园周边土地整合工作,如娄星南路贡献地回购、阳光公寓西侧城建投土地收购等,按照学校未来学科门类发展及《“十三五”基本建设与基础设施改造规划》要求,科学调控、合理布局,做好校园总体建设规划。

责任单位:后勤基建处

33.做好基建维修工作

目标任务:力争商学院实验楼年底完成主体工程;阳光公寓学生食堂年底完成基础工程,力争完成二层主体工程;高质量完成致远楼维修、第13号学生宿舍改造、第12号学生宿舍改教学楼、原成教部改造、篮球场改造、高韵楼装修改造等大型维修项目。

工作措施:严格按照《“十三五”基本建设与基础设施改造规划》与《2019年度基建维修改造立项与投资计划》要求,扎实推进工作进度,创新工作方法,成立专门工作小组,力保目标任务按要求完成;加强与拟改造建筑物的管理部门、使用部门联系,及时召开项目专项会议听取管理和使用部门意见和建议,使设计更加符合使用要求;建立施工方案、施工图设计多部门联合审查制度,避免产生大的变更及签证;每个项目做好进度表、采用倒推工作日法逐日推进工作。

责任单位:后勤基建处、审计处

七、深化内部管理改革

34. 重奖有突出贡献者

目标任务:营造学校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主要措施:年初财务预算中安排专项经费,对在审核评估、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高水平应用特色学院建设等重要工作中做出重大贡献的单位和个人予以重奖。

责任单位:人事处、质量监控与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教育教学部等相关单位

35.目标管理考核向核心指标倾斜

目标任务: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做好年度目标考核

工作措施:修改完善目标管理考核办法,在原考核办法所涵盖的指标中,进一步提炼出核心指标,在年底考核时,突出核心指标的考核权重。

责任单位:督查处

36.出台干部正向激励政策

目标任务:探索出台干部正向激励实施办法,建立容错纠错机制,激励广大干部大胆创新,主动担当作为。

工作措施:探索出台干部正向激励实施办法,突出事业导向、坚持改革创新,力求务实管用,在政治激励、精神鼓励、物质激励等方面出台具体措施。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按照“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

责任单位:组织部、纪委监察处

八、坚持文明平安创建,构建美丽和谐校园

37.抓好平安校园建设

目标任务:切实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坚决防止发生重大安全稳定事件,努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争创2019“湖南省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先进单位”,确保“湖南省平安单位称号”。

工作措施: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抵御境外利用宗教进行渗透和防范校园传教,加强对各类舆论阵地的管理。把握重要、敏感时间节点的师生思想动态,定期开展意识形态工作研判,完善校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强化对重点人群和学生的心理干预与人文关怀,特别是做好留、降级学生和劝退学生的情绪稳定工作,坚决防止发生学生因心理问题导致的自杀事件。进一步推动学校人防、物防、技防建设达标提质。强化应急疏散演练,突出抓好消防安全、危化品安全、反恐防爆等重点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开展专项治理,净化校园及周边环境。

责任单位:保卫处、宣传部、学工处

38.做好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

目标任务:继续推进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力争在2020年申报成功。

工作措施:跻身全国文明校园先进单位,贯彻落实《文明校园创建中长期规划》,加大建设文明校园的宣传和督查力度,浓厚校园文化氛围,增添墙绘、标识牌等,为2020年成功创建全国文明校园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单位:宣传部

九、办好第23届全国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

目标任务:承办好第二十三届中国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暨全国“校长杯”比赛并做好宣传工作,提升学校知名度,扩大对外影响力。

工作措施:维修好比赛场馆,争取赞助支持,做好接待工作,组织好各项比赛;做好对第23届全国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的内、外宣报道。

责任单位:体委、体育学院、党政办、宣传部、后勤基建处、国资处

扎实做好工会、资产、财务、审计、离退休、图书馆、继续教育等其他各项管理与服务工作。做好省委对学校开展巡视的有关各项工作。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邮编: 417000 | 电话/传真: 0738-8325xxx   @2014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