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基本信息招生考试财务资产收费人事师资教学质量学生服务学风建设学位科学外交合作其他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
教职工代表大会相关制度、工作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基本信息>>教职工代表大会相关制度、工作报告>>正文
第四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工作报告
2020-04-27 16:21     (点击: )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不忘初心使命坚定信心前行

全面推进“双一流”高水平应用特色学院建设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第四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工作报告

校 长 刘和云

(2020年4月30日)

各位代表,同志们:

现在,我代表学校向本次大会做工作报告,请予审议,并请列席会议的代表提出意见。

一、2019年工作回顾

2019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精心指导下,学校党委、行政紧密团结和依靠全体师生员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抢抓机遇、攻坚克难,进一步深化各项改革,不断夯实办学基础,优化育人环境,推进内涵建设,突出特色发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加强对外合作与交流,推进校地校企合作深度融合,各项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一)加强政治建设,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

学校始终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政治意识、政治能力,严守政治纪律,加强政治建设。始终坚定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确保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严格对标对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格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修订了《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实施细则》《党委议事规则》《校务会议事规则》。学校把“党建领校工程”列为高水平应用特色学院建设的“七大工程”之首,充分彰显了政治引领作用。

1.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神圣使命,把审核评估和主题教育有机结合,聚焦目标任务,自觉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取得了明显实效。主题教育覆盖率100%,师生对主题教育效果“好”评率达98%;师生期盼的52个问题80%已整改,20%在扎实推进中,共建立和完善各类制度138个。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得到省委巡回指导组的高度肯定,在党建网、新湖南等媒体宣传报道近50余篇次。

2.落实落细“三全育人”。认真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办法》,坚持立德树人,落实全方位全过程全员育人要求和举措。以庆祝建国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等为契机,通过主题班会、红歌晚会等方式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从2019级新生中开始给每个学生发放成长日志,留下自己的成长成才足迹。开展守望花田劳育实践活动,做到劳育美育完美结合。深入推进学生文明养成教育与学风建设,扎实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不断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校级成长辅导室实现全覆盖。推动“思政课程”向“课程思政”转变。进一步加强和落实了“三联系”工作,领导干部深入学生宿舍、食堂、教室,与学生交流谈心,辅导成长。

3.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全年共提拔30名副处以上实职干部,完成全校科级干部的调整和选任工作。特别注重从辅导员岗位选拔优秀干部,从40岁以下年轻人中选拔优秀干部17人。干部素质能力进一步提高,结构进一步优化。

4.“双带头人”落实到位。把教工党支部建立到教研室,充分发挥党员优秀教师的教书育人示范带头作用。通过进一步调整教研室设置和教工党支部设置,36个教工党支部的“双带头人”全部落实到位。2名支部书记被评为“全省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标兵”,1名支部书记被认定为“全省高校党务工作示范岗”,1人被认定为“全省高校青年教工党员示范岗”。

5.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深入推进。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部署,切实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统筹谋划,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纳入立德树人总体布局,认真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师德师风、教风学风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驰而不息纠“四风”、转作风。全年共对4个二级单位开展常规巡察、2个二级单位的专项巡察,并认真抓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全年共收到并办结信访举报24件,立案5件,执纪问责48人(单位)次。

6.脱贫攻坚扎实有效副处以上领导干部深入驻点扶贫村开展走访调研和结对帮扶。学校协调资金100万元维修改造村小学,建立贫困村大学生资助奖励,实施大学生志愿者“彩虹计划”,追加5万元建设长石村青少宫,赠送图书800册。油茶林、光伏发电、养殖等产业项目如期推进。目前,长石村已经高质量通过了省内交叉考核验收和湖南省脱贫攻坚第三方评估。

(二)高质量完成审核评估工作

通过宣传动员、自评建设、预评整改、专家进校考察评估等几个阶段,历时近2年,于2019年12月2-5号,顺利接受了教育部审核评估专家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的审核评估,学校各项建设得到了评估专家的高度肯定和评价,实现了高质量完成审核评估工作的预期目标。

1.加强顶层设计,科学谋划“人文科技梦”。明确了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人文底蕴深厚、科技实力强劲,在全国同类院校中有一定影响的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奋斗目标;确定了弘扬师范教育传统,努力打造现代农业类学科专业特色,积极发展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文化创意、现代服务类等学科专业,构建文、理、工、教、经、管、法、农、艺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结构体系;坚持人文与科技融合的办学理念,提出了实施“党建领校、人才强校、质量立校、学科兴校、开放扬校、平安保校、基建美校”七大工程,助推“人文科技梦”。

2.梳理发展成就,凝练办学特色。不断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机制体制改革,在办好“金蝶商学院”的基础上,又新建了“瑞立视VR智能学院”。凸显“思想引领、文化熏陶、人文关怀、精细管理四轮驱动,构建文明友善和谐平安育人环境”的办学特色,坚持思想引领,关爱学生往心里走;文化熏陶,关爱学生往深里走;人文关怀,关爱学生往细里走;精细管理,关爱学生往实里走。办学成就和办学特色得到了专家组的高度肯定。

3.加大奖惩力度,充分调动积极性。设置100万元评建工作专项奖金,奖励在本科教学自评自建工作中获得优秀的二级学院,激励二级学院找问题、补短板、强特色、抓整改。严肃处理师德师风以及学风问题,严格处理教学事故,对自评中落后的单位进行鞭策。通过全面深化内部管理改革,确保了人才培养中心地位,调动了广大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

4.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提高。自评阶段共发现问题320余个,发布督查通报7次,自评报告共提炼问题19个。对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校园民生领域方面的问题要求限期整改,并跟踪督查。对师德师风、学术不端、教风等突出问题进行了严肃处理。下大力气整改了教师、课程、教室、时间不相对应问题,规范教学秩序。下大力气对试卷、毕业设计(论文)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三轮整改。下大力气对迟到、早退、缺课、玩手机、打瞌睡、坐后排、抄作业等学风问题进行整改。下大力气对基础条件短板进行了整改,投入近3000万元修缮了匠成楼、致远楼、创新创业孵化园、风雨田径棚、体育馆、宇光球场、髙韵楼等教学楼以及知本楼等实验楼,新建或维修改造了部分学生宿舍,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

5.干部带头做表率,万众一心齐努力。评估期间,学校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领导尽心竭力、身先士卒、全心投入;全体教职员工爱岗敬业,爱生如子,乐于奉献。正是因为大家万众一心,我们才完成了许多难以想象的工作任务,克服了许多难以攻克的工作难关。学校先后发布各类评估工作文件、通知43份;设计各类评估工作表格120余份;编制发布各类评估资料10多册(份);全面修订学校文件300多个,其中废止文件123个,保留153个,修订106个,新增32个;完成状态数据图表102张,提供评估支撑材料、专家案头材料55盒,包括《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制度汇编》《本科教学管理制度汇编》《师德师风典型材料汇编》《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成果展示及社会服务指南》《教学改革成果汇编》《教学质量工程项目建设成果汇编》《课堂教学改革案例汇编》《课程思政典型案例汇编》《创新创业成果汇编》《暑期三下乡资料汇编》《志愿者工作典型材料汇编》《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汇编》《社团文化艺术节资料汇编》《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本科教学质量标准汇编》《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与运行资料汇编》《督导成果汇编》《平安高校建设相关材料汇编》《文明校园建设相关材料汇编》等;不断优化迎评工作方案,多次细化落实接待、联络、考察、校园环境、后勤服务、安全保卫等工作,确保迎评工作落实到人、落实到点、落实到细节。

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全校上下形成了人人关心关注本科教学、全员投入评估建设的良好氛围,涌现出了一大批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一大批爱岗敬业的好老师、一大批吃苦耐劳的好员工。

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得到专家组的充分肯定:学校不愧为曾国藩家乡的大学;是一所舍得“下真功夫”的大学;是一所谋近以致远没有失去任何一次发展机遇的大学。

(三)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

1.加强专业建设顶层设计以“一流专业建设”“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为抓手,着力深化专业综合改革,全面优化专业结构,弘扬师范教育传统,适度发展新兴专业,改造提升传统专业,打造特色优势专业,新增体育教育、英语、网络工程、农学、能源与动力工程、电子商务、思想政治教育、材料化学等8个省级一流建设专业,校级一流建设专业11个。专业总数控制在50个左右,停办了公共事业管理等专业,确定了15个师范类专业。

2.持续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明确了“一优化、两深化、三推动”的教学改革总体思路。“一优化”即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建设一流专业。“两深化”即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三推动”即推动教学内容改革、推动教学方法改革、推动教学手段改革,建设一流课程。2019年共有28个项目立项为省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20个项目通过结项验收。获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4项、三等奖3项,教师共主(参)编教材、教学研究著作7部,教学成果奖获奖数量是历年来最多的一次。

3.科学修订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一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总要求落实到人才培养方案中,把思想政治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二是严格对标国家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标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师范专业认证标准修订人才培养方案。三是全面减少专业方向的设置。四是强化学生中心理念,适当减少毕业学分总要求和课内学时数,增加选修课程门数和课外学习课时。

4.大力推动创新创业就业工作。成功举办学校创新创业文化节和湖南省高校创新创业就业工作推进会暨创新创业就业国际学术研讨会,扩大了学校影响。娄底市人民政府支持学校创新创业专项经费从每年500万增加到700万。《构建地方本科院校“四融合、四协同”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新生态的探索与实践》获省级教学成果三等奖。11个、34个项目分别获得国家级和省级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第十三届湖南省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二等奖3个、三等奖5个,学校获优秀组织奖。在“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获二等奖、三等奖各1个。新增就业实习基地20家,举办了两场大型招聘会,举办100余场中小型及专场招聘会,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达25000多个,初次就业率达82.61%。

5.加强教学资源条件建设。投入近300万元按照智慧教室理念更新改造教室46间。改造了匠成楼报告厅,更新了一批教室多媒体设备。加强了在线开放课程建设,获得2门省级立项在线开放课程,1门课程完成上线工作。购置超星网络教学平台,对70门校企合作课程和MOOC课程进行中期检查和结题验收,进一步推进优质课程资源的共享。

6.硕士研究生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全年招收研究生53人,48名毕业生被授予硕士学位。“三双、四模块、七学段”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项目获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省级研究生科技创新研究项目立项9项,其中重点1项;省级教改课题立项3项,其中重点1项。研究生共发表论文38篇,参加湖南省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获一等奖1项、三等奖6项。

7.招生考试工作阳光公正2019年招生计划4400人,实际录取了4552人(含专升本),到校4372人,到校率为96%。完成的外省艺考等考务工作无差错。外省艺术类专业招生考试、高水平运动员招生考试、运动训练招生录取等坚持阳光招生,严格按照规定和程序录取。

8.教学质量监控扎实推进。按照审核评估工作部署,采取校内自评和预评估等方式推进二级学院以评促建。编制发布2018-2019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开展试卷专项检查,共抽查43个专业79门课程共计3231份试卷,所抽试卷督查评价平均分为93.04分。教学督导全年听课超过2000节,听课后有反馈、有指导、有分析,助推了课堂教学质量提升。2019年5月,学校受邀在第七届全国高等教学督导、质量评价与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学术会议作专题发言,反响热烈。

9.学科竞赛取得新成绩。学生参加学科竞赛获得66个奖项,其中国家一等奖1个、二等奖14个、三等奖9个,省级一等奖9个、二等奖11个、三等奖22个。在全国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中获团体总分二等奖、运动技能二等奖、基础理论知识与教学技能二等奖,在中国大学生体育舞蹈锦标赛中获1金2银3铜。

10.师资队伍建设取得新进展。全年共引进博士42人,其中海外博士10人,教授5人。送培博士34名,其中送培海外博士23名,选派4名教师国内访学。暑假有9名教师下企挂职锻炼。

(四)科研与服务地方能力进一步提升

1.科学研究取得新进展。全年取得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立项2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立项2项,省级科研项目立项40余项。

2.平台建设有新成就。精细陶瓷与粉体材料湖南省重点实验室高水平通过验收;段仁燕教授团队获得教育厅科技创新团队;湖南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基地获评为优秀社科基地;成立蔡和森研究中心。

3.产学研合作深入开展与娄星区法院共建法律实务教学中心,与新化油溪桥村共建乡村振兴研究与实践基地,与湖南拓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共建“游戏软件开发实验室”,与深圳瑞立视多媒体科技有限公司携手共建学校第二个行业学院瑞立视VR智能学院。与200余家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全年签订横向项目170个,合同金额达2262万元,进校金额达2100多万元。

(五)成功举办第23届中国大学生羽毛球赛

第23届中国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是国家级赛事,历时5天,共有来自全国107个单位的400名男运动员、277名女运动员报名参赛,其中包括8所香港高校和1所澳门高校,此外141名高校领导、教育部司局领导和省区市有关厅局领导报名参赛。作为赛事承办单位,学校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1.加强组织领导。学校高度重视,全校动员,全面部署,全程谋划,专门成立筹备机构,多次召开相关部门的协调会,统筹推进赛事各项工作。

2.做好筹备工作。学校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改造比赛场馆,改善食宿条件,做好后勤服务,抓好安保工作,美化校园环境,以高度负责精神认真做好赛事各项工作。

3.取得工作成效。赛事的精心组织和热情服务得到了赛事组委会的充分肯定,大大提升了学校在全国的影响力。通过承办此次赛事,我们不仅锻炼了队伍,增进了友谊,更进一步促进了学校体育事业的发展。

(六)其他管理服务工作亮点纷呈

武装保卫处年内校园110出警600余次,挽回经济损失10万余元;调处矛盾纠纷化解率达100%。学校被评为2019年度全省综治工作先进单位,继续保持湖南省“平安单位”称号。

各二级学院按照党委行政的部署要求,认真抓好基层党建、教学科研与学生管理服务工作,积极推动教育教学改革,扎实做好审核评估各项工作。在校内两轮评估中,法学院、外国语学院、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商学院等学院获得优秀评价。在年终目标管理考核中,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商学院、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荣获“先进单位”称号。

办公室高质量做好了文稿、会务、接待、协调等各项工作,完成学校《制度汇编》(上、中、下)三册,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规范公务车管理,提升办文办会质量,强化档案规范化管理。

工会积极开展医疗互助、节日慰问等工作,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被省教育工会授予2018年度直属基层工会工作先进单位。

团委精心组织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获得全国“三下乡”优秀团队1个、湖南省“三下乡”优秀团队2个、省级先进个人8人、省级优秀指导老师6人,学校也再次被评为湖南省“三下乡”优秀单位。

离退办热心为离退休老同志服务,全年到医院慰问生病老同志120人,上门慰问86人,帮助89名老同志办结了医疗互助手续,完成了540多名老同志及亲属的信息采集。

校友办积极联络校友,深圳校友会捐资100万元与母校联合设立了“鹏文”奖学金。

计财处加强财务管理与服务,实施网上报账,2018-2019学年学费实现零欠费,学校被湖南省非税收入征收管理局评为“先进单位”。从2019年新生开始实行按学分制收费。全年收入突破3.753亿元。

国资处全年完成93个项目的采购(服务)工作,合同金额约4692万元。经验收合格新增入账资产4682万元。

审计处全年完成工程项目预算审计53个,累计送审金额1886.92万元,审减金额173.32万元。工程项目决算审计共完成76个,累计送审金额1586万元,审减金额70.92万元。

督查处加强对重点工作的督查督办,全年共发送专项工作督办函9个,完成学校关工委督办请求任务6个,发督查通报13期,教育阳光服务平台累计受理师生各类投诉与建议665起,非常满意率为99.76%。

学报编辑部出刊6期,刊发文章132篇;出版《大学生创新创业学报》2期,刊发文章近30篇。

图书馆开展了读书心得有奖征文、“真人图书馆”“文学名著电影欣赏”“海园阅读广场”、感悟经典等系列读书活动,激发了广大学生读书的积极性。

信息中心完成手机端学校主页建设,升级改造迎新系统,全面清查和整改校内通信线路,加强了校园网维保工作以确保教育教学工作安全稳定运行。

继续教育学院积极开展教育培训工作,全年通过函授、自考、职业资格鉴定、教育培训等实现入校收入125万元。

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做好了对外合作交流工作。组团赴国外访问交流3批次,新增合作院校8所,访问研修、学术交流19人次,派出交流生50人,接收国外交流生33人。招聘国(境)外博士7名,获批海外名师项目2项、引智项目1项,全年招收留学生43名。

同志们,所有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学校党政领导班子精诚团结、集体奋斗的结果,是全校师生员工齐心协力、共同努力的结果。在此,谨向各位代表并通过大家向全校师生员工表示由衷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过去的一年,虽然我们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我们也要清醒的看到学校改革发展所面临的困难和不足。主要表现在:

一是办学基础条件较薄弱。我校是湖南新建本科院校中唯一没有建设新校区的高校,目前,校园占地面积584753m2,远未达到合格标准;学生食堂生均面积仅为0.58平米,离国家标准相差甚远;部分学生寝室还存在人员拥挤、设备陈旧、空间狭小的问题;部分专业实践教学条件严重不足,全校性的工程训练中心、文科公共训练平台亟待建设,等等。

二是办学经费比较紧张。学校每年收入4个亿左右,只能基本保证人员经费(62%左右)及教学科研投入和日常运行经费,启动大型建设捉襟见肘。学校要顺利完成审核评估整改、推进“双一流”建设、成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等重大工作,资金的缺口还比较大。

三是优秀人才引进面临激烈竞争。在“双一流”建设及新一轮硕士博士学位授予权申报驱动下,各高校间的人才争夺战日趋激烈。我校既缺少地域优势,又缺少高水平的学术平台,还缺少雄厚财力,引进优秀人才价钱越来越高,难度越来越大。

这些都是我们在推进“双一流”建设过程中不可回避的现实困难,必须引起我们高度的重视,千方百计加以解决,办法总比困难多。

二、2020年的主要工作

2020年是学校“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之年,是全面推进应用特色学院建设的重要之年,更是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的申报之年,也是新冠肺炎疫情爆发的特殊之年,做好2020年的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020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工委的工作部署,以抓好党建为引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提质增效为目标,以“双一流”建设为抓手,坚持转型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着力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着力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着力提升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水平,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2020的总目标任务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推进学校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扎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科学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学校全年工作带来的影响及挑战;切实抓好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工作,巩固评建成果,持续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学生参加学科竞赛成绩在全省同类院校名列前茅;持续推进“双一流”建设,力争省级以上科研平台、科研成果、国家级科研项目实现大增长,力争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全年实现总收入5个亿以上,科研经费达到6000万元以上,博士比例达到25%以上,校园文明和谐稳定,确保不发生学生非正常死亡事故和重特大群体性事故,确保“湖南省平安单位称号”,争创全国文明校园,确保学校“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2020共有46项重点工作任务。我们务必万众一心、齐心协力,务必开拓进取、奋勇拼搏,特别要做好如下几项重点工作。

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扎实实施党建领校工程。

二是切实做好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工作。巩固评建成果,制定整改方案,建立目标清单,明确整改标准要求,落实责任单位。

三是要下大力气加强一流专业与一流课程建设。深入推进专业认证,积极开展新工科、新农科、新文科等试点建设,务必在全国、全省“双万工程”建设中占有一席之地。

四是下大力气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想尽千方百计大幅提高师资队伍的博士比例,确保博士占专任教师比例达到25%以上,增加专任教师数量,确保生师比小于17:1。提高师资队伍业务水平,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的水平。

五是要下大力气加强科研和学科建设。要加强对应用特色学科、省级研究基地平台、创新团队的业绩考核,要出成果,上水平,国家级科研项目、省级科研成果、科研经费都要有大幅度的增加。

六是要认真准备申硕工作。要建立申硕专门工作班子,精心遴选申报的硕士点学科,认真组织申报材料,力争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

七是要积极开展校地合作。主动积极加强与地方政府相关部门的沟通连续,构建新的校地合作机制,共享经费、人才、平台等资源,加强智库建设。

八是要积极推进智慧校园建设。认真做好智慧校园建设规划,加强与银行、通信运营商等企业的沟通连续,积极争取较多的建设经费。

九是要认真做好基建维修改造工作。建设项目要精心设计、科学施工、严格管理、确保质量、控制造价。力争阳光公寓学生食堂年底竣工交付、金工实习工厂2020年底竣工。做好理工实验楼前期论证设计等工作,争取2020年动工建设。完成6、7栋学生宿舍改造,北山道路改造,第八栋学生宿舍楼北侧挡土墙修建,校园封闭围墙修建、北大门修建等工作。

十是要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仍是当前最重要的任务,不能松懈,更不能侥幸。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变压力为动力、化危为机,全面统筹、稳步推进学校各方面工作,特别是教学科研和毕业生就业工作。

各位代表、同志们,回首过去,成就令人鼓舞;展望未来,蓝图催人奋进。新时代孕育新希望,新征程承载新梦想。在通往梦想的路上,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只有一步一步干在实处,才能昂首阔步走在前列。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教职工的主人翁精神和主力军作用,坚定信心,砥砺前行,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全面完成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邮编: 417000 | 电话/传真: 0738-8325xxx   @2014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