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宣传统战部2023年11月工作亮点    11-30      · 宣传统战部2023年12月份工作计划    11-30      · 宣传统战部2023年11月份工作完成情况    11-30
 
 
 首页 
 通知公告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思政园地 
 普法教育 
 新闻动态 
 校园文化 
 统战工作 
 党建工作 
 宣传报道 
 专题专栏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专栏>>正文
​红网时刻: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用党史国史点亮学生理想明灯
2019-09-27 09:13  

红网时刻:https://ld.rednet.cn/m/content/2019/09/26/6072930.html?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宣讲报告会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通讯员彭正华娄底报道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以培植爱国主义精神为主线,坚持立德树人,引导青年大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深入开展党史国史教育活动,帮助青年大学生更好的了解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了解新中国新湖南70年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开展党史国史集中宣讲

9月份,学校党委书记郭军、党委副书记刘铁铭、副校长刘铁峰先后为师生作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宣讲报告会。918日晚,全体中层以上干部下到学生班级进行集中宣讲。邀请湘潭干部培训学院副院长胡蓉为学生做“学党史忆先辈、牢记初心使命”专题讲座等。通过大力宣讲党史国史,宣讲建党建国伟业,宣讲新中国艰苦奋斗改革开放的伟大历程,引导青年学子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开展口述历史活动

学校与娄底市退役军人管理局和娄底红十字会等部门合作,组织学生志愿者,开展寻访老兵活动,老兵们用口述的方式,为学生们讲述了一个个可歌可泣的红色故事,引导和激励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做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时代新人。

组织参观党史国史教育基地

9月以来,学校把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学校的主题党日活动结合起来,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组织师生到韶山红色教育基地、蔡和森同志纪念馆、彭德怀故居等党史国史教育基地,学习党史国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通过“零距离”接触党史国史,丰富了教育的实践性和体验性,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关闭窗口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党委宣传统战部主办 E-mail:xctzb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