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宣传统战部2023年11月工作亮点    11-30      · 宣传统战部2023年12月份工作计划    11-30      · 宣传统战部2023年11月份工作完成情况    11-30
 
 
 首页 
 通知公告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思政园地 
 普法教育 
 新闻动态 
 校园文化 
 统战工作 
 党建工作 
 宣传报道 
 专题专栏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专栏>>正文
副校长刘铁峰作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宣讲报告
2019-09-26 09:06  

9月24日晚,我校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第三场宣讲报告会在逸夫楼音乐厅举行。党委委员、副校长刘铁峰主讲。各学院团总支书记,2017级、2018级的班长、团支书,2019级代理班主任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院学生代表600余人聆听报告。

刘铁峰从新中国、新湖南两个层面,阐述了新中国成立70年的辉煌成就。他简要分析了世界形势,通过与美国、印度、日本等国家的经济总量排名、GDP、债务占比、高速铁路和公路发展情况、工业体系完善情况等17项数据进行一一对比,自豪的向同学们展示了70年来祖国走过的光辉历程。湖南美丽的山水、丰富的物产、创新的科技、厚重的湖湘文化……他用一副副生动的照片让同学们看到70年来湖南的发展,并总结为四个跨越:从贫困落后到全面小康的跨越、从百废待兴到百业兴旺的跨越、从内陆封闭到创新开放的跨越、实现了温饱不足到人民幸福的跨越。他指出,总结70年发展经验表明,这些跨越的成功是因为中国道路是成功密码、科学理论是行动指南、改革开放是关键一招、人民群众是力量源泉、党的领导是根本保证。

总结70年的经验,回顾70年的风雨,赞美70年的辉煌,铭记70年的历史。刘铁峰指出,现在,中国正以一个强大自信的东方大国活跃在国际的舞台上。在经历过千百年的磨难后,如今正焕发青春,展现新颜,走上国富民强的星光大道。革命的一代、建设的一代、改革的一代将在未来的接力跑中跑出更好的成绩!(团委、宣传部供稿)

QQ图片20190925162324

关闭窗口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党委宣传统战部主办 E-mail:xctzb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