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宣传统战部2023年11月工作亮点    11-30      · 宣传统战部2023年12月份工作计划    11-30      · 宣传统战部2023年11月份工作完成情况    11-30
 
 
 首页 
 通知公告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思政园地 
 普法教育 
 新闻动态 
 校园文化 
 统战工作 
 党建工作 
 宣传报道 
 专题专栏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专栏>>正文
党委副书记刘铁铭作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宣讲报告
2019-09-20 10:19  

9月18日上午,我校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第二场宣讲报告会在养根楼报告厅举行,党委副书记刘铁铭主讲,学校辅导员、思政课教师、部分学生干部共100余人聆听报告。

刘铁铭从新中国、新湖南两个层面,阐述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辉煌成就。他指出,这70年,是新中国经济实力和综合国力大幅跃升的70年,是人民生活水平极大改善的70年,是新中国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升的70年,是新中国国际地位提升的70年。同时,他对70年来湖南的巨大变化做了“四个跨越”的总结:从贫困落后到全面小康的跨越、从百废待兴到百业兴旺的跨越、从内陆封闭到创新开放的跨越、从温饱不足到人民幸福的跨越。70年来,湖湘大地发生的深刻变化,诠释了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跨越。由此得出必须始终高扬精神旗帜,把稳前进之舵;必须始终强化战略思维,保持战略定力;必须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增进人民福祉;必须始终主动担当作为,深化改革创新;必须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持续精准发力;必须始终抓住“关键少数”,凝聚“最大多数”等六大启示。

刘铁铭从新中国和湖南的发展,讲到了目前学校的发展,他总结了学校的发展历史,他指出,面对高等教育新形势,要加快办学质量的突破,培养更多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技术进步的人才,在更高的层次上推动应用型大学的建设发展。学校教育模式、教育方法也要在发展中不断改革、创新。他同时指出,要高度重视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做到立德树人。

是什么改变了中国?是什么铸就了国家富强的伟大辉煌?是什么让亿万人民过上了美好生活?刘铁铭指出,中国道路是成功密码,科学理论是行动指南,改革开放是关键一招,人民群众是力量源泉,党的领导是根本保证。这五条经验是新中国70年发展进步的主要内在逻辑,在省委带领人民的伟大奋斗中得到充分贯彻、充分运用,在三湘大地70年的沧桑巨变中得到了充分体现、充分彰显。

刘铁铭强调,对历史最好的纪念就是创造新的历史。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的,“在新中国成立70年的时候宣示下一个70年,我们将高举革命的旗帜,继往开来,重新整装再出发”。而重整行装再出发,就要求我们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信念信心,要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全面坚持从严治党、推进党的伟大自我革命。

刘铁铭指出,新时期新征程,我们面临着建设更强、更富、更好中国的任务。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不懈求索,奋发有为,不断开创科学发展新局面。(温赛男,彭婕)

关闭窗口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党委宣传统战部主办 E-mail:xctzb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