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宣传统战部2023年11月工作亮点    11-30      · 宣传统战部2023年12月份工作计划    11-30      · 宣传统战部2023年11月份工作完成情况    11-30
 
 
 首页 
 通知公告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思政园地 
 普法教育 
 新闻动态 
 校园文化 
 统战工作 
 党建工作 
 宣传报道 
 专题专栏 
 
  “十九大”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十九大”学习专栏>>正文
党委中心组开展学习活动
2017-11-14 09:36  

11月8日下午,党委中心组在明德楼第一会议室开展学习活动。党委书记郭军主持学习活动。会上,中心组成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通过的决议;新党章;十八届中纪委向党的十九大作的工作报告;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教育部提出的教育系统如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要求;中共湖南省委保密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日常保密管理工作的通知等内容。研究讨论了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

郭军作总结讲话。对于新《党章》的学习,他讲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抓住强化意识这个切入点,激发学习党章的自觉性。既要强化《党章》的“法规”意识,也要强化《党章》的“灵魂”意识。二是要把住学习方法这个关键点,增强学习党章的主动性。一方面要坚持通学原文与联系实际相结合,另一方面,要坚持党员普遍学与领导带头学相结合。在抓好全体党员普遍学习的基础上,注重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表率作用。学习好、遵守好、贯彻好《党章》,领导干部模范带头至关重要。三是要扭住推动工作这个落脚点,提高学习党章的实效性。一要看政治立场是否更加坚定。二要看素质能力是否得到提高。三要看推动工作方面是否有明显成效。同时强调,对于新《党章》的学习,除了党委中心组要学,各二级中心组和全体师生党员也要组织集中学习,要充分认识学习新《党章》的重大意义,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关于贯彻落实十八届中纪委向党的十九大作的工作报告精神,他提了五点要求:一是纪检监察部门要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聚焦中心任务,加大监督执纪问责的力度。二是完善管理考核体制,推动两个责任发力。三要强化政治纪律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廉政教育建设。四要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培养严实深细作风,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队伍。五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学校的巡察工作,学校纪检部门要根据上级要求及早谋划怎样开展对各二级组织的巡察工作。

对于怎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他指出: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大力宣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贯彻十九大精神最终要落脚到推动工作上。宣传部要按照上级要求,根据中心组成员提出的意见,结合学校实际,制定好切实可行的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实施方案,把全体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 (宣传部刘烨

关闭窗口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党委宣传统战部主办 E-mail:xctzb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