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宣传统战部2023年11月工作亮点    11-30      · 宣传统战部2023年12月份工作计划    11-30      · 宣传统战部2023年11月份工作完成情况    11-30
 
 
 首页 
 通知公告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思政园地 
 普法教育 
 新闻动态 
 校园文化 
 统战工作 
 党建工作 
 宣传报道 
 专题专栏 
 
  贯彻思政会议精神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园地>>贯彻思政会议精神>>正文
党委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
2017-01-11 15:27  

1月10日,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在明德楼第一会议室举行。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以及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处、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党委书记郭军主持学习活动。

首先,继上次中心组学习之后,党委书记郭军再次组织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十八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十八届中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纪委书记杨鑫铨从重大意义、基本框架、主要内容、工作要求等方面对《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进行了深入解读与辅导。与会人员还重点围绕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集中研讨。副校长周发明结合促进转型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与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从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加强学风建设等方面就如何把思想政治工作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进行了深入思考。宣传部主要负责人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我校的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比较全面的工作设想。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人就新形势下全面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提出了具体工作思路。

郭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真正学深悟透、读懂弄通,领会其精神实质,把握其工作要求,切实落实好学校制订的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工作方案,宣传部门要抓好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工作督查。在谈到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时,他指出,全校要以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思想政治工作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过程、全方位育人;要全面服务于大学生,牢记教书育人的使命担当与职责要求,竭诚关怀、指导与帮助其健康成长成才;要把“四个相统一”作为基本遵循,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要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的要求,大力创新思政教育的载体、形式、方法、手段,致力增强思政工作的亲和力和实效性;要牢牢把握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权,实行思想政治组织上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加强学校党的自身建设,校党委要更好地担负起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郭书记还对各党总支部、各党支部与宣传部门、学工部门、团委、工会、教务部门、科研部门等部门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我校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宣传部彭旭军)

关闭窗口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党委宣传统战部主办 E-mail:xctzb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