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中国(人民观点)    04-15      · 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    04-14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    04-14
 
 
 首页 
 通知公告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思政园地 
 普法教育 
 新闻动态 
 校园文化 
 统战工作 
 党建工作 
 宣传报道 
 专题专栏 
 
  普法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普法教育>>正文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教职员工网上学法考法操作手册
2019-07-28 10:08  

前言

由于学法考法系统基于高版本的浏览器开发,教职员工在学习和考试时请使用电脑环境为谷歌浏览器、火狐浏览器、ie10及其以上版本。其他浏览器可能对部分功能不兼容。

第一章 网上学法

教职员工在本单位二级管理员把所有名单录入系统后即可登录“学法入口”进入学法平台学习,网上学法时间为7月25日至9月20日。教职员工要及时登录“如法网”学法考法网络平台或手机平台进行学习,其中《湖南省“七五”普法2019读本》、《宪法知识200问》为必修内容,共占60分,公共选修内容占40分,修满100分且必修分达到60分才能参加考试。(近日,市普法办提出,娄底各单位学员最好在8月20日前修满学分,湖南省学法考法系统学法学员将近100万人次,越到后面系统越繁忙,学员越难进入系统进行学习,二级管理员报考场次的选择也越少。)

第二章 学法步骤

浏览器输入http://www.rufa.gov.cn进入湖南省如法网首页,点击“学法考法入口”,如图2.1指示位置,点击进入登录入口选择页,选择左上角的“学法入口”,如图2.2,点击进入平台,如图2.3,教职员工进入“学法入口”的登录账号为本人提供的手机号码,登录密码会在第五章详细讲解,点击登录进入学法界面,如图2.4,点击2.4图中的“学法考法入口”即可进行学习。

2.1

2.2

2.3

2.4

第三章 统一考试

各单位网上考试报名时间为8月20日至31日(由二级单位管理员负责统一报考),全省集中考试时间为9月1日至9月30日。每场考试时长为90分钟,满分100分。考试期间每天安排10场考试,学校二级单位管理员根据本单位的工作情况,灵活选择考试时间,在规定时间内做好报考工作(报考步骤在管理员操作手册中有详细的说明),并及时把报考的场次和时间通知到大家。教职员工只能在本单位二级管理员报考的具体考试场次时间内登录“考试入口”进行考试,且需在开考前30分钟内进行登录,否则无法参加考试,一台电脑不能同时登录2个帐号进行考试,系统只确认一个成绩,考试前一天学分不达标的无法参加考试。

第四章 考法步骤

浏览器输入http://www.rufa.gov.cn进入湖南省如法网首页,点击“学法考法入口”,如图4.1指示位置,点击进入登录入口选择页,选择“考试入口”,如图4.2,点击进入平台,如图4.3,学员进入“考试入口”的登录账号为本人提供的手机号码,登录密码会在第五章详

细讲解,点击登录进入考法界面。

4.1

4.2

4.3

第五章 通用功能

学法入口和考法入口的登录账号为本人的手机号码,首次登录密码默认为000000(第一次参加网上学法考法的教职员工),如果是二级单位管理员通过“人员调入”导入系统的教职员工,登录密码为2018年参加网上学法考法时本人设置的密码,请本单位二级管理员在系统中点击“重置密码”,即可获取原始密码000000。

首次登录进入学法平台,系统将提示修改密码,如不修改,点击“取消”即可,如要修改,请点击“确认”后出现如图5.1。输入原密码000000,输入新密码,确认新密码,点击提交即可,新密码也是考试入口密码。新密码请避免使用123456或111111等简单密码。

5.1

宣传统战部普法科

2019年7月28日

关闭窗口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党委宣传统战部主办 E-mail:xctzb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