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宣传统战部2023年11月工作亮点    11-30      · 宣传统战部2023年12月份工作计划    11-30      · 宣传统战部2023年11月份工作完成情况    11-30
 
 
 首页 
 通知公告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思政园地 
 普法教育 
 新闻动态 
 校园文化 
 统战工作 
 党建工作 
 宣传报道 
 专题专栏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知校史、明校训、唱校歌、践校风”活动的通知
2019-09-16 09:42  

各二级学院:

2019年是学校的审核评估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七十周年庆典之年,为激励全体新生发扬我校学生爱国、爱校的优良传统,培养莘莘学子强国、兴校的情怀,校友办联合宣传部、学工处、团委、党政办、武保处等部门组织2019级新生开展“我的大学——知校史、明校训、唱校歌、践校风”主题活动。要求各位新生积极参与,秉承“谋近以致远,养根而俟实”的校训,弘扬“人才至上、仁爱满园”的校风,以昂扬的姿态更好更快融入到大学生活,做新时代的优秀大学生,为建国70周年献礼。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2019级全体新生

二、活动时间:

2019年9月1日—10月20日

三、活动目的:

以“知校史、明校训、唱校歌、践校风”为主题,让新生了解学校的办学历史,知晓并领会学校的校风、校训、校徽,会唱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校歌《梦想飞翔》,增强对学校的认同感与归属感,围绕学校发展和大学生活开展班会活动,营造尊师重教、爱学好学的良好氛围,争创好成绩,向建国七十周年献礼。

四、活动方式:

1、开展好学唱校歌活动

校歌是反映学校精神风貌的重要标志,它集中体现了学校的教育理念、办学特色、优良传统,是学校优良校风及教风、学风的高度概括,是引领学校发展方向的精神宣言。各班级要利用军训期间的拉歌环节进行校歌学唱活动,确保每个学生都会唱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校歌《梦想飞翔》。

2、组织参观学校校史馆

校史馆是学校的编年史,是以陈列学校发展历史、展示学校办学过程和不同时代学校面貌的场馆;是学校传统与校园文化的集中表现的舞台;是学校教育教学成果的荣誉展览室。各学院以班为单位在规定时间内组织参观校史馆,让同学们了解学校40多年来的艰苦创业的风雨历程,让广大新生更好了解校情校史,传承学校精神文化,增进爱校荣校情怀,激发“知校、爱校、荣校、兴校”的自豪感、荣誉感和责任感。

3、开展一次主题班会活动

各学院要集中组织新生围绕主题,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各班同学以唱校歌或者颂校训、对学校发展历程的感悟、对学校未来的畅想以及个人大学的成长规划与畅想等形式开展一次主题班会活动。

五、具体要求:

1、本次活动主要由校友办、宣传部、学工处、团委、党政办、武保处联合举办,具体事项由校友志愿协会具体执行。校友志愿者协会对整个活动过程进行跟踪服务,并下到各个院系进行督促与登记、拍照等,为了指导好志愿者开展本项工作,请各二级学院党总支明确一名辅导员负责活动的全程指导与管理,请在9月12日10点前将对接辅导员姓名与联系方式发送到校友志愿者协会邮箱huhstxyh@163.com。

2、开展“知校史、明校训、唱校歌、践校风”主题活动,是新生进入大学的重要一课,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本次主题活动,动员并组织好各班的有序开展,加强引导,注重落实和监督。学生参观校史馆时,各班班主任,助理班主任要亲自带队,全程组织,要服从校友志愿者的管理,确保有序,高效、安全参观,不得移动、损坏校史馆的馆藏物品。

3、拟定10月9日(星期三)晚自习,各学院组织新生班开展主题班会活动,班会内容要切合实际,结合本专业特色和班级学生特点,确保活动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班会活动结束后要有实际内容可供展示。开展班会活动前,各学院应主动邀请三联系的老师进行现场指导。如在规定的时间内不能开展活动的,各学院可自行拟定合适时间进行并提前告知各学院对接的校友志愿者。

4、为方便宣传,各学院要重点推荐一到两个班级作为“开放班”,主动邀请校友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现场观摩,宣传部、校友办将对有关活动情况进行宣传报道,统一在学校有关网络平台上进行展示。

5、本次活动将作为考核二级学院的年终评比的依据之一。

附表1:各学院对接校友志愿者安排表

附表2:参观校史展览馆安排表

附表3:有关活动资料

校友办、宣传部、学工处、团委、党政办、武保处

2019年9月10日

附件【各学院对接校友志愿者安排表.docx已下载
附件【参观校史展览馆安排表.docx已下载
附件【有关学习资料.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党委宣传统战部主办 E-mail:xctzb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