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宣传统战部2023年11月工作亮点    11-30      · 宣传统战部2023年12月份工作计划    11-30      · 宣传统战部2023年11月份工作完成情况    11-30
 
 
 首页 
 通知公告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思政园地 
 普法教育 
 新闻动态 
 校园文化 
 统战工作 
 党建工作 
 宣传报道 
 专题专栏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第三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之DV、摄影作品比赛的通知
2011-05-05 11:12   党委宣传统战部--湖南人文科技学院

院属各单位、各部门: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促进大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展现大学生朝气蓬勃的青春风貌,展示我校艺术教育的成果,根据《关于举办湖南省第三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的通知》(湘教通[2010]376)和《学校艺术教育工作规程》精神,我校决定举办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第三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之DV、摄影作品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坚持育人为本,以先进文化为导向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当代师生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示我校教育的丰硕成果,营造健康高雅的校园文化环境,体现真、善、美的校园文化特质。

二、活动目的

活动旨在为我校DV、摄影爱好者提供一个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进一步传播艺术文化,丰富我校师生的艺术文化生活,浓厚校园文化气氛,提高艺术修养,展现新时代大学师生的风采。

三、活动主题

展演活动主题为“青春•使命”(学生类DV、摄影作品) 和“党旗红•颂党恩”(师生摄影作品)

展演活动的各项内容应围绕主题,反映当代大学生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功立业的主人公精神、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和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展示大学生高尚的人生追求、高雅的审美情趣和出色的艺术才华。各项活动要做到思想性和艺术性的统一,具有创新性,体现时代特征、校园特色。

四、活动对象

以“青春•使命 ”为主题的DV、摄影作品面向全体在校本、专科学生;

以“党旗红•颂党恩”为主题摄影作品面向全校师生。

五、时间安排

本届展演活动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2011年3月15日至2011年4月30日)为师生参赛报名及交作品阶段。

各系部进行宣传发动,下达有关活动通知,发动学生广泛参与报名(报名表见附录),由系部统一送往校教育电视台(报名表及作品)。校教育电视台会根据本次大赛的投稿时间要求,周一至周五中午(12:30-14:30)和晚上(18:30-21:30)安排工作人员负责作品的收集、整理。

第二阶段(2011年5月4日至2011年5月15日)为评选作品阶段。

本次大赛将所有参赛作品展示在校园网上(http://10.1.1.2),同学们可根据自己喜好进行观看,该作品的点击次数将作为评选的重要依据。同时大赛组委会将邀请专业评审团对参赛作品进行认真、公平、公正的评选,公布获奖名单并颁发相关荣誉。

第三阶段(2011年5月16日至2011年5月31日)为获奖作品展演阶段。

本次大赛的获奖作品将面向全校师生进行展演,其中摄影作品还参加学校纪念建党90年书法绘画摄影作品展。

第四阶段 (2011年6月-7月)选送5件DV作品参加湖南省第三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

六、参赛形式及要求

参赛者须按照活动主题自行完成参赛作品,可由个人或集体为单位参赛。所有作品题材、风格、类型均不受限制,但必须为作者原创且未经公开发表的作品。

(一)摄影作品要求:

单张照和组照(每组不超过4副,需标明顺序号)尺寸均为14寸;除影调可处理外,不得利用电脑和暗房技术擅改影像原貌。同时,所有作品均须将电子稿发到组委会邮箱:jiaoyudianshitai@126.com

(二)DV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分为DV剧、纪录片、电视散文、MTV、广告五大类。

2、参赛作品一律采用DVD光盘提交;必须要有对白,旁白字幕并放在画幅的下方;字体颜色为白色,字体为黑体;字号为小三到四号;格式:DV或DVCAM;制式:PAL;画幅:4:3或者16:9;声音:48KHZ;解像度:标清(SD)水平解像度(即DVD质量);作品时长在60分钟以内。

3、每件DV参赛作品均需附上作品创作花絮、作品海报、作品报名表(见附件),时长30分钟以上作品需附上30秒左右的预告片。

七、奖项设置

(一)DV、摄影作品各分设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并颁发校级荣誉证书。

(二)优秀作品将在当地媒体播出。

(三)10分钟内的获奖作品由专业老师进行指导,拟选5件DV作品参加湖南省第三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

八、工作要求

希望各系部根据本届展演活动的宗旨和主题,精心组织,规范运作,发动广大师生积极参与,使本届展演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附件: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第三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之DV、摄影大赛报名表。

二0一一年三月

附件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第三届大学生艺术展演

DV、摄影作品大赛报名表

__DV__

所在系部

指导老师

参评项目

作品长度

作品标题

主创人员

及学号、联系方式

注:此表根据需要,可以自行加印。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第三届大学生艺术展演

DV、摄影作品大赛报名表

__摄影__

所在系部

指导老师

作品标题

相关参数

主创人员

及学号、联系方式

注:此表根据需要,可以自行加印。

关闭窗口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党委宣传统战部主办 E-mail:xctzb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