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宣传统战部2023年11月工作亮点    11-30      · 宣传统战部2023年12月份工作计划    11-30      · 宣传统战部2023年11月份工作完成情况    11-30
 
 
 首页 
 通知公告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思政园地 
 普法教育 
 新闻动态 
 校园文化 
 统战工作 
 党建工作 
 宣传报道 
 专题专栏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转发省委教育工委《关于举行学习全国教书育人楷模石雪晖同志活动征文的通知》的通知
2010-12-02 09:08   党委宣传统战部--湖南人文科技学院

各系、各单位:

现将省委教育工委《关于举行学习全国教书育人楷模石雪晖同志活动征文的通知》转发给你们,请各系、各单位认真组织征文活动。

中共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委员会宣传部

二0一0年十一月二十五日

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

关于举行学习全国教书育人楷模

石雪晖同志活动征文的通知

各高等学校:

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共产党员石雪晖同志,2010年获得“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光荣称号。根据湘教工委发〔2010〕8号文件精神,经研究,以湖南教育网(www.hnedu.cn)为平台,在全省范围内举行开展向全国教书育人楷模石雪晖同志学习活动的征文。

一、征文对象

以全省普通高校在校大学生、高校教师为主,欢迎社会各界广泛参与。

二、征文时间

通知发出之日起,至2010年12月31日止。

三、征文内容

石雪晖同志自1976年以来,一直从事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她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是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她脚踏实地,开展科技创新,解决农业生产中的实际困难,特别是欧亚种葡萄在南方高温、高湿地区高产栽培的难题,是一名身在高校、心系农业生产的科技工作者。她勤勤恳恳、默默无闻地手把手教农民种葡萄,带领大学生贴近农村实际搞科研服务、树立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奉献知识和才华的志向,是一名科技推广、服务“三农”的知识分子典型。她的优秀事迹在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等媒体报道。本次征文将以“全国教书育人楷模”石雪晖同志先进事迹为题材,围绕高校教师教书育人、科研创新、服务社会的主题,联系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学术道德建设、全面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由征文作者根据各自工作、学习岗位实际,书写学习石雪晖同志的体会和感想,表达学习石雪晖同志的感情和决心。

四、征文要求

征文分为高校学生、高校教师、社会各界等三个组参赛;以纪实、评论、诗歌、散文为主,体裁不限;字数一般在2000字以内。

五、投稿方式

征文活动只收电子文稿,应征文稿请进入湖南教育网(www.hnedu.cn)首页“学习石雪晖活动征文”专题,通过系统提示上传。投稿者须填写学校名称、真实姓名,并如实填写电子邮箱、联系地址、手机或固定电话等有效联系方式(除姓名外,其他信息网上不体现,仅作评奖、颁奖联系用)。同一作者上传文稿不超过2篇,所传文稿必须为作者原创。

六、奖项设置

征文设优秀征文作品50篇,另设组织奖10个,发放奖金和证书。 各学校、各地区要高度重视本次征文活动,要明确职能部门,认真组织实施,充分利用校园网、校报、学校宣传栏、班团活动等做好宣传发动工作,组织本校师生踊跃投稿。要充分利用学校网络设备,积极为师生们参与征文创造有利条件。

联 系 人:章仙踪

联系电话:0731-82203140,13017285335

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宣传部

二O一O年十一月十八日

关闭窗口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党委宣传统战部主办 E-mail:xctzb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