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宣传统战部2023年11月工作亮点    11-30      · 宣传统战部2023年12月份工作计划    11-30      · 宣传统战部2023年11月份工作完成情况    11-30
 
 
 首页 
 通知公告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思政园地 
 普法教育 
 新闻动态 
 校园文化 
 统战工作 
 党建工作 
 宣传报道 
 专题专栏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校党委中心组暑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民法典》等
2020-08-06 08:51  

8月5日上午,我校党委中心组在明德楼第一会议室举行学习会,党委书记郭军主持会议。

学习会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法学院游志能博士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民法典中的基本体现》专题辅导讲座;第二个阶段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党委(党组)国家安全责任制规定》等内容。

会议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实施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重要标志和重要成果,对国家和全体公民具有深远意义。《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以党的十九大报告开篇,与第一卷、第二卷一脉相承、有机统一,集中展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生动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作出的原创性贡献,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新活力。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刻把握了我国研究生教育发展的大方向、大趋势、大格局,是下一步做好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郭军就贯彻落实本次学习主题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按照中央的要求做好学习宣传《民法典》的工作。学校党员干部要带头学好并积极运用《民法典》,通过不断学习切实提高依法治校水平,主动运用法律知识和法律手段保护好学校和师生的各项合法权益,化解各类矛盾纠纷,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来深化改革、推动学校发展。二是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热潮。宣传部要结合上级要求,制定全校学习宣传实施方案,推动其在二级中心组、干部培训、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中全覆盖。要充分利用学校各个平台,积极报道广大师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举措做法、热烈反响和心得体会,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是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坚持“思想铸魂”和“组织塑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健全完善学校组织制度,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严格把好干部选拔的政治关、廉洁关、素质能力关。要认真学习遵守党内法规制度,按照《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组织好今年的学校党代会。四是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我校研究生教育。坚持“四为”方针,深化我校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促进科教融合和产教融合,进一步提升我校研究生教育服务地方的能力,加强导师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导师“导学导研”意识,推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五是切实加强安全管理。要把责任制扛在肩上,牢牢守住维护安全稳定的底线,及时妥善处置突发事件,维护国家安全和校园安全。(宣传统战部王业良)

关闭窗口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党委宣传统战部主办 E-mail:xctzb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