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宣传统战部2023年11月工作亮点    11-30      · 宣传统战部2023年12月份工作计划    11-30      · 宣传统战部2023年11月份工作完成情况    11-30
 
 
 首页 
 通知公告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思政园地 
 普法教育 
 新闻动态 
 校园文化 
 统战工作 
 党建工作 
 宣传报道 
 专题专栏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正文
庆丰收、倡节约——我校开展庆祝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
2020-09-25 14:40  

9月22日上午,为庆祝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农生院(农科所)在生活服务大楼前球场开展“庆丰收、倡节约”活动。学校党委书记郭军,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谢柳、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罗求实,各二级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庆祝活动。

伴随着明快的音乐,欢快的舞蹈,经过农生院(农科所)精心筹备的庆祝活动如期进行。字字珠玑的介绍“中国农民丰收节”的文字,一字儿排开的红辣椒、金黄的稻穗,美味的“醇阳美”酒、富有地方特色的子饼干等校企合作产品,载歌载舞的农生院美少女们,忙前忙后的老师和志愿者,把场面渲染得热火朝天,无处不在提醒着人们对丰收喜悦的憧憬。活动进行中,志愿者深入到食堂中,宣传厉行节约,倡导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风尚,号召广大师生争当“光盘行动”的示范者,以“光盘”为荣、从自己做起,拒绝剩餐,珍惜每一粒粮食,自觉维护节俭用餐的良好风气。

农生院(农科所)庆祝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在全校师生中宣传了中国农民丰收节,使广大师生更加关注农业农村的发展。当前,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尤其是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旱灾、水灾、蝗灾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粮食安全的警钟!所以,在广大师生中宣传厉行节约之风很有必要,要让“节约光荣、浪费可耻”观念深入人心。

通过此次活动,使师生们亲自参与其中,结合专业转型发展特点,开展实践活动,提高了学生们的动手能力,巩固了专业知识,必将有力促进院(所)转型发展、特色发展、素质发展。通过“看、庆、享、赛”丰收系列活动的开展,让师生们看到了“科技兴农的新成果、农业发展的新成就、乡村振兴的新面貌、农村改革发展的巨大成就”,自发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使广大学子自觉做“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一懂两爱三有”青年,自愿投身于党的“三农”事业,服务于乡村振兴战略,致力于中国农民丰收。(农生院供稿)

党委书记郭军在活动现场指导工作

志愿者宣传“节约粮食,从我做起”

劝导员宣传厉行节约

关闭窗口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党委宣传统战部主办 E-mail:xctzb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