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宣传统战部2023年11月工作亮点    11-30      · 宣传统战部2023年12月份工作计划    11-30      · 宣传统战部2023年11月份工作完成情况    11-30
 
 
 首页 
 通知公告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思政园地 
 普法教育 
 新闻动态 
 校园文化 
 统战工作 
 党建工作 
 宣传报道 
 专题专栏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正文
我校举行“战疫密码:中国之治”宣讲会
2020-09-30 14:14  

9月29日,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进一步普及防疫知识,我校特邀娄底市中心医院感染科、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陈艳辉同志,娄底市“战疫密码:中国之治”微宣讲团成员、市中心医院宣传外联部干事朱菲同志作宣讲报告,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谢柳主持宣讲会。

朱菲饱含深情地作了题为《白衣勇士》的演讲。她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娄底“白衣勇士”奋勇抗击新冠疫情的感人故事,讴歌了党员们“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党员我先来”的大无畏精神,深刻阐述了战疫过程中展现的中国速度和中国力量。视频中争分夺秒的救治场景以及“救治危重患者,每一秒都在与死神赛跑”等感人肺腑的话语令在场师生泪目。

陈艳辉详细普及了新冠肺炎防控相关知识。她分别从目前疫情形势和中国抗疫的成功经验、新型冠状病毒病原学及流行病学和防控措施三个方面进行讲述,分析了国内外疫情形势明显差异和国内抗疫的制度优势,详细介绍了在工作区域、重点场所、机构、人群、居家环境中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和预防,以及相关就医注意事项,并强调了“内防反弹,外防输入”的科学政策和习总书记提出的“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抗疫16字方针。

谢柳在总结时表示,在此次全球性大流行病事件中,我国抗疫成果和西方抗疫不力形成鲜明对比,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政治优势。在抗疫过程中,深切感受到了全国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的强大力量和改革开放以来日益增强的综合国力。“战疫密码”就是“中国之治”,就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和先进文化制度的巨大优势,她勉励同学们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崇尚科学,投身强国伟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前行。

校疫情防控办公室各小组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宣讲会,红网全程直播。(文/宣传统战部记者:徐妍菲、王雨停 图/李可萱)

朱菲作题为《白衣勇士》的主题演讲

陈艳辉详细普及新冠肺炎防控相关知识

谢柳主持宣讲并讲话

宣讲嘉宾与师生代表合影

关闭窗口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党委宣传统战部主办 E-mail:xctzb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