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宣传统战部2023年11月工作亮点    11-30      · 宣传统战部2023年12月份工作计划    11-30      · 宣传统战部2023年11月份工作完成情况    11-30
 
 
 首页 
 通知公告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思政园地 
 普法教育 
 新闻动态 
 校园文化 
 统战工作 
 党建工作 
 宣传报道 
 专题专栏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正文
我校在全市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诗歌朗诵比赛中获一等奖
2015-09-18 08:52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党委宣传统战部

为隆重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9月17日晚,娄底市“毋忘历史、砥砺前行”大型诗歌朗诵比赛在星星影剧院举行。我校相关部门及教学系部师生代表以方阵队形式观看了赛事,党委书记郭军和党委副书记李尚益也亲临现场欣赏了比赛。

我校党委宣传部选送的散文情景朗诵类节目《不做亡国奴》从众多参赛节目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比赛前,我校党委宣传部、音乐舞蹈系、高教所等单位积极策划,认真组织,严格挑选参赛人员,精心指导节目排练。在因开学较晚而排练时间严重滞后于市属其他单位的情况下,全体参演人员表现突出,大家吃苦耐劳,不计报酬,日夜排练。比赛中,我校参赛人员怀着深沉的历史感、强烈的爱国心,个个慷慨激昂,诗歌朗诵与灯光舞美紧密配合,背景音乐与舞台动画两相默契,演绎了以南京大屠杀为背景所激发的那段难忘的民族抗争的艰辛岁月与苦难辉煌,达到了较高的艺术水准。他们用艺术化的手法揭露了日本帝国主义的滔天罪行,赞美了中国人民不屈不挠反抗外敌入侵的英雄事迹,弘扬了伟大的抗战精神,目的就在于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此次比赛,由娄底市委宣传部、娄底军分区政治部、娄底市直机关工委、共青团娄底市委、娄底市国资委联合主办,以“毋忘历史、砥砺前行”为主题,共分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和《砥砺前行》三个篇章。来自全市各条战线上的十几家单位选送的参赛节目,都经过了初赛、复赛、决赛而进入总决选,整场赛事,主题突出,形式多样,水平较高,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宣传部  彭旭军)

我校参赛节目《不做亡国奴》

获奖奖牌

关闭窗口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党委宣传统战部主办 E-mail:xctzb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