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宣传统战部2023年11月工作亮点    11-30      · 宣传统战部2023年12月份工作计划    11-30      · 宣传统战部2023年11月份工作完成情况    11-30
 
 
 首页 
 通知公告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思政园地 
 普法教育 
 新闻动态 
 校园文化 
 统战工作 
 党建工作 
 宣传报道 
 专题专栏 
 
  统战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统战工作>>正文
提升农民技能,助力乡村振兴
2019-07-26 10:04  

提升农民技能,助力乡村振兴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侨联主题活动

2019年7月24日上午,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侨联联手我校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星区农业农村局在娄底市娄星区石井镇石井村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育跟踪服务主题活动。娄星区农业农村局主管领导,我校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副院长(农科所副所长)、高级农艺师康林峰,我校侨联副秘书长李红建以及部分侨联教师和作物研究领域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专家服务团队顶着炎炎烈日翻山越岭来到位于石井村的娄底市石井生态种养有限公司经果林基地。公司负责人先介绍了基地的基本情况,目前公司流转土地200多亩,已引种怀化锦绣黄桃3000株,试种面积近100亩,西瓜种植面积近70亩。随后,专家服务团队一行来到果林基地田间地头,现场实地查看果木情况,仔细观察黄桃林长势后,康林峰指出,整片黄桃林看上去长势喜人,苗木实则已经受到“梨小食心虫”虫害的侵袭,并拿出刚采摘来的枝头剥开示范如何辨识,然后从防治农药的作用机理、用药时间节点、用药量、次数做了细致入微的讲解,同时对水肥管理、修枝造型、果园后期管理进行了指导,并对公司今后引种品种提供了参考建议。李红建从提升技能,助力乡村振兴角度谈了自己的看法,并建议公司利用毗邻娄底市区的区位优势,在发展采摘体验、观光旅游等方面做好文章,做出自己的品牌特色。

此次跟踪服务主题活动将实用技术送到了农民兄弟家门口,把科技服务做到了田间地头。通过活动的开展,增强了我校研究生的实践经验,加强了学校、地方政府、农村基层三方的联系,加深了侨联专家和农民兄弟面对面互动交流,提升了侨联服务地方经济的水平能力。随着活动的进一步深入,必将培育出更多的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助力新娄底、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农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和农民增收。(侨联李红建供稿)

专家服务团队在基地黄桃林现场

高级农艺师康林峰现场指导辨识病虫害、修枝整形

专家服务团队与公司员工面对面交流

关闭窗口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党委宣传统战部主办 E-mail:xctzb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