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宣传统战部2023年11月工作亮点    11-30      · 宣传统战部2023年12月份工作计划    11-30      · 宣传统战部2023年11月份工作完成情况    11-30
 
 
 首页 
 通知公告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思政园地 
 普法教育 
 新闻动态 
 校园文化 
 统战工作 
 党建工作 
 宣传报道 
 专题专栏 
 
  统战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统战工作>>正文
九三学社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委员会赴油溪村进行调研
2019-07-17 17:19  

7月6日上午,九三学社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委员会一行30人赴新化县吉庆镇油溪桥村进行调研,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的主题教育活动。

下午3点左右调研组到达考察地点—新化油溪桥村,调研组顺油溪而上,沿溪开展考察,了解油溪流域水文地貌特点及当地居民生活情况。经过一个下午的实地考察调研,调研组成员对油溪村的地理、物产情况获得了大致的了解。

晚上八点,在新化油溪桥村接待中心二楼会议室,调研人员与油溪桥村支两委成员举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油溪桥村支书兼村主任彭育晚代表油溪桥村村支两委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就油溪桥村基本情况、经济建设、村风建设及未来发展蓝图对调研组做了详细的介绍。我校九三委员会主委徐益代表九三学社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委员会对油溪桥村支部的热情接待表示了谢意,并对油溪桥村在经济发展、村风建设、村民素质提升上取得的巨大进步表示赞赏和钦佩,同时表示,九三学社人文科技学院委员会愿意为油溪桥村的发展献计献策,并尽最大的努力在人才和技术等方面给予支持和帮助。之后,调研组其他成员也相继踊跃发言。美术与设计学院教授邹少灵对油溪桥村日新月异的变化表示了由衷的赞赏,并愿意以自己的专业技能为油溪桥村的建设和发展提供帮助。接着,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师刘剑峰对该村坚持把精神财富的放在第一位,用精神财富去带动物质财富的创造的新农村建设思路非常认同,并期待彭支书一直按照这一思路去建设油溪桥村,走出一条具有油溪桥特色的新农村发展之路。随后,信息学院副教授李强建议从媒体、联网等技术层面,加强对宣传工作的重视,希望他们利用当代先进的网媒技术把该村的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推广出去。音舞学院梁金平教授也对油溪桥村如何办出具有自己特色的乡村旅游和农业观光等阐述了个人的观点。文学院姜珍婷博士针对该村的文化建设和文化特色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接着商学院朱阳生教授又详细询问了油溪桥村有关养老、教育等问题,彭支书一一做了回答。整场座谈会始终在热烈交流中进行。

7月7日上午,调研组成员在村委会负责人的引领下,进行实地考察。尤其针对对该村在积分制管理、星级文明户创建、垃圾分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调研。随后,沿油溪桥村自助修建的步行道参观了油溪桥村的铜锣湾生态产业园,对其中的井水稻田鱼基地、桃花基地、谭山凼井水甲鱼基地进行了深度调研。调研过程中,调研组成员一方面详细询问了各调研对象的具体情况,另一方面也对该村取得的成就表示了由衷的赞赏。在调研过程中,整个油溪桥村没有发现一片垃圾,步行道两旁鲜花盛开绿树成荫,村民屋前屋后整齐洁净。村民们的生活宁静有序,他们对于调研组的到来既友善又礼貌,没有任何围观和打扰。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文明风貌在这里体现鲜明。

7月7日上午十一点多,虽然大家意犹未尽,但由于时间关系,调研活动不得不结束,下午15:20调研组成员安全返回娄底,九三人文科技学院委员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主题教育活动至此圆满结束。(姜珍婷 供稿)

关闭窗口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党委宣传统战部主办 E-mail:xctzb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