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宣传统战部2023年11月工作亮点    11-30      · 宣传统战部2023年12月份工作计划    11-30      · 宣传统战部2023年11月份工作完成情况    11-30
 
 
 首页 
 通知公告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思政园地 
 普法教育 
 新闻动态 
 校园文化 
 统战工作 
 党建工作 
 宣传报道 
 专题专栏 
 
  统战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统战工作>>正文
九三人文委员会开展服务乡村活动
2019-07-17 17:17  

继7月7日九三学社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委员会在新化油溪桥村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的主题教育调研活动后,九三学社人文科技学院委员会为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乡村,在油溪桥村建立了“九三学社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科技服务基地”,并随之开展了系列有针对性的科技服务活动。

首先,针对油溪桥村食品深加工的需求,九三人文科技委员会帮助其对接了我校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肖荣博士、肖莲荣教授、高级农艺师康林峰。肖荣博士和肖莲荣教授对该村水蜜桃等果蔬如何进行深加工问题进行了初步指导,并对其标本进行了采样。种植专业专家康林峰就种植技术指导问题与油溪桥村达成了初步服务意向。

其次,针对油溪桥村在乡村振兴中科技人才严重缺乏的窘境,九三人文科技委员会积极为该村牵线搭桥,招揽人才。7月13日下午,召集我校编剧、环境设计、视觉传媒、财务、电商、物流等方面的教授、博士与该村的彭育晚支书座谈。会后,彭支书邀请了相关专业的博士深入该村进行调研,并就该村在文化建设、环境改造、财会、电商与物流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研讨。

最后,为解决油溪桥村急需财务、电子商务方面人才问题,九三学社人文科技委员会主委徐益同志联合商学院院长朱强、副院长杨怀宏在商学院为彭育晚支书安排了一场实习生招聘会。7月14日,被选拔出的财务管理与电商专业学生已随彭支书进村并开展工作。(徐益供稿)

关闭窗口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党委宣传统战部主办 E-mail:xctzb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