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宣传统战部2023年11月工作亮点    11-30      · 宣传统战部2023年12月份工作计划    11-30      · 宣传统战部2023年11月份工作完成情况    11-30
 
 
 首页 
 通知公告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思政园地 
 普法教育 
 新闻动态 
 校园文化 
 统战工作 
 党建工作 
 宣传报道 
 专题专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度全校学法考法工作的通知
2022-06-08 17:46  

中共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委员

会宣传统战部

通〔20223

关于开展2022年度全校学法考法工作通知

校属各单位、各部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升教职员工法治素养,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省教育系统分类学法考法工作的通知》(湘教通[2022]142号)要求,现就做好2022 年全校学法考法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平台及考试对象

考试台:统一在“12348 湖南法网.如法网(网址:hn.12348.gov.cn)网络平台和如法网手机平台上进行

考试对象:全体在职教职员工(以下简称学员,校领导不参加此次学法考法,由省教育厅单独组织

二、免考情形

2024 12 30 日前正式退休人员以及正在休产假或因重大疾病无法参加在线学法考法的由学员本人向所在单位提出书面申请,经本单位主管普法工作的领导核实后,可由本单位管理员在系统中进行免考设置,单位管理员提供一份免考名单交宣传统战部统战与普法科袁小艳老师。免考学员可不进行积分学习发现通过违规设置免考或其他方式故意规避考试的,视为该学员缺考本年度学法考法。

三、具体工作安排

(一)基础信息更新。各单位管理员应全面掌握本单位学员的变化情况,并登录如法网管理员账号进行学员异动和信息更新操作。人员异动由调入单位管理员操作。各单位管理员需要核对的单位和人员信息项包括单位变更、在职状态变化、免考情形变动、登录账号变更、人员新增等,同时组织本单位全体学员对个人账号信息进行核对确认,个人核对仅需修改有变动的信息项,若遗忘登录密码可通过忘记密码找回或由本单位管理员重置密码,重置后的密码为“000000”。管理员和学员操作手册可登录学员学法账号后直接点击操作手册下载。

(二)网上学法。全省在线学法 6 1 日正式开始,学员必须在考试的前一天完成规定学分,各单位要及时组织本单位学员登录如法网学法考法网络平台或手机平台进行学习,督促学员在规定时间完成学分,务必确保本单位学法合格率达到 100%。行业学法包括公共和选修两部分,其中公共 60 学分,《湖南省国家工作人员八五普法导读 2022》《湖南省国家工作人员八五普法法律知识学习手册》为公共必学必考内容。选修 40 学分,学法学员必须修满 100 学分才能报名参加考试。

选修学习课程为《教育法》《教师法》《高等教育法》《职业教育法》《学位条例》《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教师资格条例》实施办法、《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湖南省学校学生人身伤害事故预防与处理条例》以及 10 个教育 以案释法案例(省教育厅将在620号前上传以上学法内容)。

(三)网上考试。考试时间第一次为 9 19 日至 926 日(报名时间为 9 18 日至考试前一天 18:00,各单位管理员统一报名),第二次为9 28 日至 9 30 日(报名时间为 9 27 日至考试前一天 1800,各单位管理员统一报名)。

每场考试时长为 90 分钟,满分 100 分,60 分及以上为合格。集中统一考试期间每天安排 10 场考试,其中上午 5 场(8:309:009:3010:0010:30),下午 3 场(15:3016:0018:30),晚上2 场(19:3020:00)。各单位管理员要根据本单位的工作情况,灵活选择考试时间,在规定时间内做好报考工作,并组织督促学员准时参加考试。

(四)网上补考。因故未参加本系统组考或考试未及格的,应当在 10 27 31 日参加全省统一补考,补考报名时间为 1025 26 日,由单位管理员统一报名并通知补考学员,补考工作结束后不再进行在线考试。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法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法治湖南的基础性工作。学校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将学法考法工作作为推进全面依法治校的基础性工作来抓,确保相关工作圆满完成。

(二)严密组织。学校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加强对本单位学法考法工作的组织、督促和指导,认真组织好本单位参考人员参加年度学法考法,指导督促每名学员按要求参加网上考试

(三)注重实效。各单位、各部门应当按照有关文件要求,强化学法考法成果的运用。组织部将把学法考法情况列入中层领导干部年终述职述评的重要内容,并作为干部年度考核、任用、晋升、奖惩的重要依据。

学校宣传统战部统战与普法科联系人:袁小艳,联系办公电话:07388325516

   中共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宣传统战部

                                                         2022 68

关闭窗口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党委宣传统战部主办 E-mail:xctzb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