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宣传统战部2023年11月工作亮点    11-30      · 宣传统战部2023年12月份工作计划    11-30      · 宣传统战部2023年11月份工作完成情况    11-30
 
 
 首页 
 通知公告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思政园地 
 普法教育 
 新闻动态 
 校园文化 
 统战工作 
 党建工作 
 宣传报道 
 专题专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民盟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委员会赴十八洞村开展精准扶贫调研和红色教育活动
2021-07-25 15:21  

7月22日-23日,民盟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委员会20名盟员前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县十八洞村开展精准扶贫调研和红色教育活动。大巴载着盟员们穿行在神秘湘西的崇山峻岭之间,当大巴驶过与十八洞村比邻矮的寨大桥时,盟员们情不自禁感叹这一架架天桥就是为精准扶贫铺就的康庄大道,是践行”精准扶贫”典范工程之一。

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11月3日考察十八洞村,首次提出了“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的重要指示。盟员们走进十八洞村,浓郁的红色文化气息扑面而来。跟随讲解员的脚步,盟员们一路听一路看一路思考,精准扶贫”让这个人均纯收入仅有1668元的小小村寨,如今旧貌换新颜,宽阔的沥青马路上,参观考察团队络绎不绝。“脱贫不忘共产党,致富感谢习主席。”这幅对联道出了十八洞村人民对党和党的领导人的深深敬意和感恩之情。

通过本次的参观、考察学习,大家受益颇丰,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社会主义特色思想为指引,不断加强自身政治修养,深刻理解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的重要指示,为乡村振兴、教书育人贡献力量。

                             (图、文;彭惠芬)

关闭窗口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党委宣传统战部主办 E-mail:xctzb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