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宣传统战部2023年11月工作亮点    11-30      · 宣传统战部2023年12月份工作计划    11-30      · 宣传统战部2023年11月份工作完成情况    11-30
 
 
 首页 
 通知公告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思政园地 
 普法教育 
 新闻动态 
 校园文化 
 统战工作 
 党建工作 
 宣传报道 
 专题专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喜讯!民盟湖南省委会授予陈庆平老师“湖南省优秀盟员”荣誉称号
2020-06-04 18:16  

近日,民盟湖南省委会印发《关于授予文令军等五名援鄂同志“湖南省优秀盟员”荣誉称号的决定》(湘盟发[2020]7号),表彰在抗疫期间做出了突出贡献的五位援鄂盟员,我校数学与金融学院教师、民盟盟员陈庆平老师荣列其中,获得“湖南省优秀盟员”荣誉称号。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陈庆平临危受命,日夜奋斗在湖北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在援鄂期间,他日夜工作在武汉雷神山医院作处理医疗垃圾的技术指导,并为雷神山等医院无偿捐赠12套价值约350万元的“医疗垃圾气化处理设备”,自建8个处理站,将13年研究垃圾处理成果运用到抗疫一线,成功破解医院医疗垃圾无害化处理难题。他不畏险、不怕苦、不言累、不要利,表现出志愿服务者“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崇高精神,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合作初心,展现了我校党外知识分子的责任与担当。

中新网、科技日报、湖南卫视、党报头条、新湖南、红网、湖南教育新闻网、三湘统战网、娄底统一战线网等媒体先后报道了其抗疫事迹。(宣传统战部袁小艳)

关闭窗口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党委宣传统战部主办 E-mail:xctzb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