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宣传统战部2023年11月工作亮点    11-30      · 宣传统战部2023年12月份工作计划    11-30      · 宣传统战部2023年11月份工作完成情况    11-30
 
 
 首页 
 通知公告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思政园地 
 普法教育 
 新闻动态 
 校园文化 
 统战工作 
 党建工作 
 宣传报道 
 专题专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中取得佳绩
2019-09-17 17:03  

由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主办,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东方财富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五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于8月9日落下帷幕。该项比赛是全国金融类综合性挑战赛,也是同类比赛中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的金融类学科竞赛,本次大赛共吸引全国1781所高校29439支队伍参加,参赛学生数累计超过15万人,影响力广泛。

竞赛于四月份启动,历时五个月,竞技参赛学生操盘、策略、风险控制等方面的综合能力。比赛伊始,在学校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下,金融工程教研室精心组织,成立了教师指导团队,给予参赛队伍专项指导与培训,旨在帮助同学们掌握股市的基础知识与基础操作;同时在线亲自指导参赛选手如何投资定位、投资组合选取、有效控制风险,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掌握科学的投资分析方法。全校共377名学生报名参赛,通过层层选拔,晋级省赛39人,晋级国赛18人。竞赛过程中,我校参赛队伍表现出极高的参赛热情,历经激烈角逐,一路过关斩将,喜获全国二等奖6项,全国三等奖7项的较好成绩。

序号

操盘手

策略师

风控师

获奖等级

1

龙丹丹

李璐瑶

刘恋

全国二等奖

2

刘烨奇

钟琪

刘嘉玲

全国二等奖

3

邓桂艳

刘云娇

熊晓林

全国二等奖

4

侯诗晴

刘为

蒋茂国

全国二等奖

5

张娜娜

董福存

邓亭亭

全国二等奖

6

盛裕

刘港

罗振乾

全国二等奖

7

颜亦柯

黄臣

彭一珏

全国三等奖

8

赵世颖

田美凤

蔡杏梅

全国三等奖

9

李春景

陈权

廖子豪

全国三等奖

10

黎庆玲

吴灿

易巧

全国三等奖

11

王道远

曾志朋

胡思

全国三等奖

12

向玉龙

杨文朝

刘懿

全国三等奖

13

唐巨敏

姚强

靳同辉

全国三等奖

数学与金融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培养,在多年的实践与探索下形成了“学科竞赛+”驱动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特色办学模式,大力实施“学科竞赛+”行动计划,其中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是学院核心赛事。通过比赛,学生在真实股票模拟交易环境中巩固了金融基础知识、强化了金融安全意识、提升了理性投资能力,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目的。同时,参与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对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和金融安全风险防范意识、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生就业等诸多方面有重要意义。

关闭窗口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党委宣传统战部主办 E-mail:xctzb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