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宣传统战部2023年11月工作亮点    11-30      · 宣传统战部2023年12月份工作计划    11-30      · 宣传统战部2023年11月份工作完成情况    11-30
 
 
 首页 
 通知公告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思政园地 
 普法教育 
 新闻动态 
 校园文化 
 统战工作 
 党建工作 
 宣传报道 
 专题专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开展专题学习
2018-12-18 08:46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

 “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题学习

12月13日上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中纪委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及中纪委公开曝光的六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党委书记郭军主持学习。

郭军书记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在完完整整学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八章37条后,郭书记要求,全校上下要把《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内容,认真组织全校党员开展专题学习。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要以《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为内容带头讲党课。要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为主题,把《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作为干部教育培训和党员日常教育的重要内容,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与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紧密结合,与落实教育部“对标争先”建设计划、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紧密结合,组织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确保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要利用各个宣传平台大力宣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的内容和重大意义,及时编发相关学习资料,及时邀请专家解读,确保《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精神真正入脑入心、家喻户晓。

会议认为《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条例,全校上下特别是组织人事部门和档案管理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深入学习贯彻《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完善管理体制、健全工作制度、细化工作标准、创新工作方式,全面提升干部人事档案工作质量,持续推进干部人事档案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

刘铁铭副书记组织学习了中纪委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和中纪委公开曝光的六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会议认为,全校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极端重要性,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领会《工作意见》的主要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作风建设的要求上来,把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会议指出,要开展调研,深入排查。校领导要以事先不发通知、不兴师动众、不走马观花的方式,对照《工作意见》明确的重点整治的四个方面12类突出问题,主动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全面排查所管领域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突出问题。

会议强调,要精准施策,集中整治。全校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聚焦突出问题,明确工作思路,抓住工作重点,提出具体措施,强化“靶向治疗”,决不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真抓实干作风主动出击、积极作为,力求出实效见真章。

会议指出,领导干部要从自身做起,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带头排查和整改自身存在作风问题,在学懂弄通做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在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作表率,积极发挥“头雁效应”。要把查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纳入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重要内容,作为谈心谈话、干部考核考察、述职述廉等方面的重要内容,全力抓好《工作意见》的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督执纪责任,强化日常监督,严格执纪问责。要加强对集中整治工作的全程监督,提高整治实效。

关闭窗口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党委宣传统战部主办 E-mail:xctzb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