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宣传统战部2023年11月工作亮点    11-30      · 宣传统战部2023年12月份工作计划    11-30      · 宣传统战部2023年11月份工作完成情况    11-30
 
 
 首页 
 通知公告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思政园地 
 普法教育 
 新闻动态 
 校园文化 
 统战工作 
 党建工作 
 宣传报道 
 专题专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进高水平应用特色学院建设动员大会
2018-11-23 10:26  

11月22日下午,我校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进高水平应用特色学院建设动员大会在逸夫楼音乐厅召开。党委书记郭军主持会议,校长刘和云作动员报告,副校长石潇纯、副校长周发明分别就高水平本科教育和高水平应用特色学院建设方案进行了解读。全体校领导、全校副处以上实职干部、各二级学院全体人员、教学督导、机关教辅单位全体成员、学生代表近700人参加了大会。

说明:http://10.1.1.1/__local/9/49/67/8809FF2B3E236C8C8CD5B1DC1CE_D60A4854_10035.jpg

说明:http://10.1.1.1/__local/1/06/4D/4F8B451F782E13CFC0E81E8434A_69A097DB_190D5.jpg

                                 会议现场

会上,刘和云以《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及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着力推进高水平应用特色学院建设》为题,采用翔实的图表资料,从高度认识责任、正确研判形势、制定落实方案、展望未来等方面就如何推进高水平应用特色学院建设客观分析了我校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全面梳理了目前学校教学工作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明确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工作思路、措施办法及具体要求。他指出,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大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等方面下足功夫。他强调,要结合我校教育教学工作实际,在全校范围内广泛开展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主动找问题,积极谈思路,切实制定出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实施方案。要以更高的标准和更严的要求认真修订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狠抓课堂教学质量,大力营造优良学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改革创新体制机制,推进一流专业建设,致力加快建设高水平应用特色学院。

说明:http://10.1.1.1/__local/A/63/B3/A1AF042637FE91A29E079A7D5BE_9C525160_C96E.jpg

                                校长刘和云作报告

周发明以教学工作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为切入点,全面解读了《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实施方案》的具体内容,重点解读了学校即将实施的一流应用特色专业建设工程、教师教书育人能力提升工程、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工程,创新创业教育深化工程、校企合作与产教融合深化工程、学风建设工程、质量保障体系与质量文化建设工程、教学条件与学习环境优化工程等九大工程的主要内容及具体措施。他强调,要切实梳理出问题清单,订好制度清单、责任清单,建立健全相关保障机制,着力推进这些工程建设落地落实、取得成效。

说明:http://10.1.1.1/__local/9/EC/46/64ED88A86151F6718F8BA3813A0_309AE839_EFBC.jpg

                             副校长周发明作报告

石潇纯简要介绍了“双一流”政策背景,客观分析了“双一流”学科和大学在湖南的分布、省应用特色学科分布等相关资讯,并从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建设目标、整体布局、主要措施等方面深入解读了《高水平应用特色学院建设方案》的主要内容。

说明:http://10.1.1.1/__local/4/9C/B6/6757B21DD2D20131FF484FA8C8B_E456C7D2_C6C1.jpg

                             副校长石潇纯作报告

郭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准确把握其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以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广大干部教师要认真学习研讨本次动员大会的主要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行政的决策部署上来,同心协力,开拓创新,努力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社会服务、文化创新等方面履行新使命,体现新担当,展示新作为。要深刻领会高水平本科教育建设和高水平应用特色学院建设的丰富内涵,认真看、仔细学、用心悟,明确工作目标,知晓干什么、怎样干,为建设高水平应用特色学院贡献力量。各单位要认真抓好本次动员会的贯彻落实,广泛开展研讨,提高思想认识,统一行动步骤,深入查找问题,并结合工作实际,明确推进高水平本科教育建设、应用特色学院建设的重点任务和奋斗目标,层层压实责任,强化工作措施,加快建设好应用特色学院。

说明:http://10.1.1.1/__local/3/D4/56/B44EB2757CC132046C6AF2325D3_A67BA369_CDD7.jpg

                      党委书记郭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前不久,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发改委联合下文,公布了湖南省“双一流”学校建设项目名单及“双一流”学科建设项目名单。我校跻身湖南省“双一流”高水平应用特色学院建设单位,我校的应用经济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材料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植物保护等5个学科被确定为省“双一流”应用特色学科。目前,学校正抢抓发展良机,积极统筹谋划,明确目标任务,细化措施办法,广泛凝心聚力汇智,团结和带领广大师生朝着建设高水平应用特色学院的奋斗目标铿锵迈进。

                                      (文/彭旭军 图/新闻中心学生记者 伍超仁)

关闭窗口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党委宣传统战部主办 E-mail:xctzb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