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宣传统战部2023年11月工作亮点    11-30      · 宣传统战部2023年12月份工作计划    11-30      · 宣传统战部2023年11月份工作完成情况    11-30
 
 
 首页 
 通知公告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思政园地 
 普法教育 
 新闻动态 
 校园文化 
 统战工作 
 党建工作 
 宣传报道 
 专题专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首场宣讲报告会
2018-11-17 09:19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切实把全校教职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11月16日下午,我校在养根楼报告厅召开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首场宣讲报告会。校党委书记郭军作辅导报告。校长刘和云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及副处以上实职干部参加了报告会。

会上,郭军作《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努力开创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的主题报告,他回顾了全省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首场宣讲报告会的重要内容,介绍了省委副书记乌兰的讲话要点和蒋昌忠厅长的报告要求,并从全面理解全国教育大会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加快教育现代化的重点任务、切实抓好学习贯彻落实四个方面进行宣讲。

郭军认为,全国教育大会是一次划时代、历史性的会议,是一次时机好、规格高、影响大的会议,凸显了教育在党和国家事业中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对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影响。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具有鲜明政治性、高度的战略性、强烈的人民性、深刻的规律性、突出的创新性等鲜明特征。他要求,全校干部教师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其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以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结合工作实际,郭军指出,学校的任务就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加快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步伐,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做出应有的贡献。他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将全面实施新时代立德树人工程,着力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加快推进高水平本科教育建设,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加快建设高水平应用特色学院,着力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深入推进新时代学校教育事业快速健康发展。

最后,郭军对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作出部署安排。他指出,学校将结合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组织开展系列专题学习研讨活动,深入开展分层次、多方式的宣讲对谈活动,让大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学校将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广泛开展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制订出台相关实施方案,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确保教育大会精神在我校落地生根、取得实效。郭军要求,全校上下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攻坚克难、拼搏奋进的奋斗姿态,以树人为核心,以立德为根本,着力推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刘和云在主持时指出,整场宣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紧扣实际、深入浅出,对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学习贯彻好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具有指导性意义。他号召,全校干部教师要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切实履行好职责义务,迅速行动,主动作为,为建设高水平应用特色学院贡献力量。(宣传部彭旭军)

党委书记郭军作报告

校长刘和云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认真听取报告

关闭窗口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党委宣传统战部主办 E-mail:xctzb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