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宣传统战部2023年11月工作亮点    11-30      · 宣传统战部2023年12月份工作计划    11-30      · 宣传统战部2023年11月份工作完成情况    11-30
 
 
 首页 
 通知公告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思政园地 
 普法教育 
 新闻动态 
 校园文化 
 统战工作 
 党建工作 
 宣传报道 
 专题专栏 
 
  思政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园地>>正文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学科交叉专题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19-08-24 16:59  

8月13日至8月15日,由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主办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学科交叉专题学术研讨会暨《思想政治教育学科交叉研究报告》编写启动会”在我校召开。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湖南大学、江南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方工业大学、南京邮电大学、河北农业大学等全国高校的思想政治教育学科负责人、专家学者等30余名代表参加了研讨会。我校副校长石潇纯出席了研讨会开幕式并代表学校致辞。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卫明、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杨增岽分别代表会议主办双方作了开幕发言。开幕式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游训龙主持。

本次研讨会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思想政治教育学科设立35周年之际,以“思想政治教育学科交叉研究”为主题,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思想政治教育学科交叉的历史回眸”、“思想政治教育学科交叉研究的成果总结与梳理”、“思想政治教育学科交叉研究的方法论与限域”以及“《思想政治教育学科交叉研究报告》编写”等理论与现实问题进行了深入而富有成效的探讨和交流,达成了一系列研究共识。本次研讨会是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的一次盛会,对我校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和学科的建设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指导和引领作用。研讨会的成功召开,对于深化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理论与实践研究,系统总结和及时梳理思想政治教育基础理论研究方面的新进展,回顾和整理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综合化发展过程中形成的相关学科交叉理论成果,总结思想政治教育学科交叉专题研究实践经验,研讨汇编《思想政治教育学科交叉研究报告》,增强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有重要意义。

本次论坛也得到了国内知名学术期刊的大力支持,围绕论坛形成的系列学术成果将会陆续在相关刊物公开出版。(文/李盼强;图/李盼强、杜成敏)

关闭窗口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党委宣传统战部主办 E-mail:xctzb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