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编辑部党支部赴广西等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3-11-01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学报全体党员在传承红色基因中汲取奋进力量,10月28—29日,学报编辑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同志前往广西壮族自治区兴安县、全州县参观学习深入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强刊奋发铸新篇”的主题党日活动,重温革命先辈英雄事迹,感悟党的光辉历程,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

1934年11月中旬,中央红军突破国民党军第三道封锁线后,由湖南省南部向广西省(今广西壮族自治区)北部前进。蒋介石调动40万兵力,分五路布成前堵后追、左右侧击的态势,企图将中央红军歼灭于湘江以东地区。中央红军经过浴血奋战,突破了国民党军第四道封锁线,挫败了蒋介石的阴谋。这次战役中央红军也遭受了重大损失,中央红军渡过湘江后(连同前三次突破封锁线)由长征开始时的8.6万人锐减3万人。走出纪念馆,我们心情久久难以平静。眼前似乎还在浮现红军与敌人鏖战的画面,耳畔犹在响起红军冲锋的呐喊。

                 

 

在湘江战役烈士纪念碑和烈士陵园,面对无数为中国革命牺牲的先烈,学报编辑部党员庄严宣誓:接过红军的旗帜,建设好伟大的祖国,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此期间,学报编辑部全体党员还参观了全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村级交流基地全州毛山竹村。返程途中,还湖南永州祁阳石洞源参观了陶铸故居,感受了老一辈革命家无私奉献的情怀。

 

               

 

通过本次主题活动,学报党支部的同志们接受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和传统文化教育。学报编辑部党支部将始终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把主题教育与期刊出版工作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不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联系方式 Tel:0738-8325172 Email:ldjournal@163.com
Copyright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学报编辑部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学报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