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编辑部组织收看全国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作者: 时间:2019-05-05 点击数:

4月30日上午,学报编辑部组织收看了全国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纪念大会上,习近平指出,自古英雄出少年,在漫漫历史长河中,人类社会青年英雄辈出,中华民族青年英雄辈出。我们要悉心教育青年、引导青年,做青年群众的引路人,要积极鼓励青年到艰苦的一线吃苦磨练、增长才干,放手让青年在重要领域和重要岗位上攻坚克难、施展才华。习主席说,我们要团结带领新时代中国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不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衷心希望新时代中国青年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收看大会实况后,大家围绕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作为新时期的青年人,我们应该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肩负起时代重任,脚踏实地地做好本职工作。

青年教师代表舒阳晔说,敬业就是爱国,要用敬业精神去体现爱国之情。从古至今,大凡成就伟业者,无一不是从敬业开始。鲁迅先生崇尚“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精神,使敬业的内涵上升到民族的振兴大业;六十年代的雷峰更是敬业的楷模,干一行、爱一行,以“螺丝钉”精神,把青春献给了祖国最壮丽的事业。要学习前辈们无私奉献的大无畏精神,为国家在科技革命大潮中立于不败之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要立足本职岗位,敬业爱岗,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凡的业绩。

没有哪一代人的青春是平凡的,没有哪一次成功轻而易举。回望历史,硝烟四起的岁月、进步青年的抗争,让敬畏和感动油然而生;展望未来,雄伟壮丽的蓝图、中流击水的渴望,令心潮澎湃久不能息。青年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联系方式 Tel:0738-8325172 Email:ldjournal@163.com
Copyright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学报编辑部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学报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