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高校文科学报经验交流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 时间:2017-07-03 点击数:

江南六月,梅雨飘飞。6月30日,2017年湖南省高校学报研究会文科学报经验交流会在我校召开。来自全省高校的专家学者40多人欢聚一堂,畅谈办刊思路,共谋学报发展。

我校副校长石潇纯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她并以老报人的身份深情回顾总结了学报发展的历程和对学校教学科研的促进作用,重点介绍了学报针对娄底人文底蕴和文化特色开设的曾国藩研究、梅山文化研究在业界的影响。最后表达了对全省高校文科学报发展的良好祝愿。

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湖南科技大学、云梦学刊、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等单位的专家作了主题发言。专家们就学报的政治导向、选题策划、特色栏目、编校质量、队伍建设、新媒体的挑战等话题作了精彩演讲。与会学者还就刊物评价体系、学术交流、内部管理、突破困局等方面问题,作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我校学报立足服务学校教学科研、地方经济文化建设,以重点选题为导向,以栏目建设为支撑,形成了鲜明的办刊特色。2006、2010年蝉联两届“全国百强优秀社科学报”, “曾国藩研究” 、“梅山文化研究”专栏被评为“全国高校社科期刊特色栏目”。

本次大会的召开将对我校学报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经验交流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联系方式 Tel:0738-8325172 Email:ldjournal@163.com
Copyright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学报编辑部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学报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