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工作学科专业科学研究质量监控学生工作招生就业社会服务资源下载
学科专业
 专业简介 
 一流专业建设 
 学科建设 
 学科竞赛 
 英语应用特色培育学科 

外国语学院举行2021年外语类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复赛
2021-04-29 16:42  

为进一步挖掘外语课程中蕴含的思政元素,大力推动以“课程思政”为目标的课堂教学改革,全面提升外语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4月27日,在外国语学院播馨楼203教室举行了2021年外语类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复赛,王志和处长、李国强处长、法学院院长朱耀斌院长担任特邀评委。

本次比赛共有5名参赛选手(团队),他们在15分钟的说课和讲课时间内,结合外语课程的学科特色,把思政元素有机融入到课堂教学中,选题典型,立意新颖,讲解深入浅出,教学风格各具特色,切实做到外语教学与思政教育的有效对接

赛后,李国强处长充分肯定了选手的实力和水平,就课程思政如何与专业特点相结合,突出线上线下网络教学;朱耀斌教授对选手们的表现和作品的内容、立意作了精彩点评。指出作品如何使立意拔高以及如何突出自己的风格等方面提出了自己建议。

经评委们对参赛选手(团队)的课堂教学设计和现场说课展示两个环节的公正评审,吴新红团队荣获一等奖,吴岚团队和李艳荣获二等奖,肖婷团队和蒋成团队荣获三等奖。

(图文:彭梦雨)

关闭窗口
 

School of Foreign Studies

学校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邮编:417000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联系电话:0738-8325095.招生咨询电话:0738-8325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