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工作学科专业科学研究质量监控学生工作招生就业社会服务资源下载
学科专业
 专业简介 
 一流专业建设 
 学科建设 
 学科竞赛 
 英语应用特色培育学科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专业>>学科竞赛>>正文

刘明东教授为我校湖南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选手做赛前指导
2020-10-30 10:28  

1028日下午,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公共外语教学部主任、湖南省国培专家刘明东教授为我校参加湖南省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的选手做赛前辅导。刘教授首先根据每位选手的片段教学情况,从整体印象到每一个教学环节的具体表现做出了深入细致的点评,在板书设计的合理性、美观性,内容输出的准确性、逻辑性、多模态性,师生互动的策略性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跟选手们分享了中外著名教育家的一些教学理念:从启发式教学到以学生为中心理念的贯彻,从教学内容的选取到教学活动的安排,从教学指令的发布到课堂教学的管理等方面给了选手们很多的启示;最后刘教授对选手们提交的教学设计完整性、规范性方面进行了一一点评。

辅导会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卿逸豪副教授主持,刘教授两个多小时的辅导干货满满,有高度有深度、有理论有实操,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文图:禹逸群

关闭窗口
 

School of Foreign Studies

学校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邮编:417000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联系电话:0738-8325095.招生咨询电话:0738-8325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