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工作学科专业科学研究质量监控学生工作招生就业社会服务资源下载
学生工作
 制度建设 
 学风建设 
 团学活动 
 心理辅导 
 奖、助学金 
 学子风采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风建设>>正文

毒海无边,回头是岸 —“筑牢禁毒防线 共建无毒校园”主题团课
2022-05-19 19:01  

为全面提高青年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深化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引导青年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外国语学院于5月18日晚开展了“筑牢禁毒防线 共建无毒校园”的主题团课。

本次团课活动形式多样,主持人紧紧围绕“筑牢禁毒防线 共建无毒校园”主题,通过播放幻灯片的形式,向同学们介绍毒品的概念、分类、特征及所造成的生理危害、心理危害、社会危害等。通过这一环节,同学们了解了毒品违法犯罪及其处罚,掌握了远离、拒绝毒品的方法与技巧。主持人对涉嫌案件进行分析,让同学们感受到毒品离我们并不遥远,我们应时刻远离毒品,抵制毒品的诱惑。为进一步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到禁毒斗争当中,21级全体同学还进行了线上禁毒知识竞赛。

此次禁毒教育主题团课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学生对毒品危害的认知,营造了良好的校园禁毒宣传氛围,为共建平安无毒校园和同学们的健康发展奠定了基础。

图文:和文萍

一审:湛淋、封倩   二审:周雄   三审:罗嗣安

关闭窗口
 

School of Foreign Studies

学校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邮编:417000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联系电话:0738-8325095.招生咨询电话:0738-8325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