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工作学科专业科学研究质量监控学生工作招生就业社会服务资源下载
学科专业
 专业简介 
 一流专业建设 
 学科建设 
 学科竞赛 
 英语应用特色培育学科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专业>>一流专业建设>>正文

我校学生在第24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南赛区中取得佳绩
2022-04-18 09:46  

4月15日至16日,第24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南地区复赛圆满结束。我校外国语学院指导教师周萍带领涂誉(2019级商务英语专业)、王心悦(2019级应用心理学专业)两名学生参赛,与华南赛区的112支高校队伍激烈角逐。经过两天五场高强度的循环赛,两位辩手以过硬的专业素养、优良的思辨能力,荣获华南赛区三等奖的好成绩。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已有24年历史,是一项高规格、大规模的权威赛事活动,被纳入教育部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排行榜”。大赛以赛促教、以赛育人的成果广受认可,吸引了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中山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厦门大学、湖南大学等众多知名高校的广泛参与。

华南赛区复赛聚焦时事热点,担当时代使命,涵盖多种学科,贴近辩手生活。多元的赛题为选手提供了展示知识宽度、思维深度和人文温度的空间。本次比赛取得的优异成绩,是我校外语教学改革中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优秀成果体现,是公共外语教学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对学生的英语表达、思辨能力以及跨文化交际能力重视的成果展示。此次辩论赛取得的成绩有助于激励我校更多学子参与英语辩论赛以及其他学科竞赛,营造良好的校园英语学习氛围。

(图文供稿:周萍)

关闭窗口
 

School of Foreign Studies

学校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邮编:417000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联系电话:0738-8325095.招生咨询电话:0738-8325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