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工作学科专业科学研究质量监控学生工作招生就业社会服务资源下载
质量监控
 考核制度 
 评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质量监控>>评估动态>>正文

英语教师发展有效途径
2019-05-22 09:30  

 

2019521日下午,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副校长蒋建初教授莅临外国语学院作了题为“英语教师发展有效途径”的培训讲座,本讲座也是外国语学院英语语言文学系列讲座的第一场。本次讲座由外国语学院院长胡瑾教授主持、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蒋教授从分析2014-2018年外国语学院教学项目、教学改革与科研论文的统计数据入手,得出外国语学院教学科研在全校处于中下游水平的现状。然后,蒋教授从高水平外语论文发表难、科研功利性强、英语教师知识结构单一、教学任务繁重、外出学习研讨机会不多、女教师多为家务所累等方面分析了外语学科处于弱势的原因。紧接着,蒋教授结合他本人的教学科研经历,从教师个人、学院、学校三个层面提出改进措施与对策,从找准研究方向定好位、读好书、成立教学科研团队、有计划地选派青年教师外出学习、邀请专家举办短期研讨班、积极谋划培育教学成果奖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使在场的听众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是外国语学院贯彻“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关注教师的专业发展和队伍建设”等教育精神的具体举措。同时,外国语学院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将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提升教师的教学科研能力,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07AC97FF1D1F49773772C501D928CAA0

                                                  图:阳青     文:刘莎

关闭窗口
 

School of Foreign Studies

学校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邮编:417000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联系电话:0738-8325095.招生咨询电话:0738-8325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