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工作学科专业科学研究质量监控学生工作招生就业社会服务资源下载
质量监控
 考核制度 
 评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质量监控>>评估动态>>正文

道阻且长 行则将至
2019-06-05 15:26  

  为营造良好阅读氛围,引导学生课外阅读,调动学生的阅读热情,2019 6 4号下午2:30,外国语学院在播馨楼210教室举办了一场读书分享会,邀请常安娣老师为参会的18级学生分享《如何阅读一本文学书》这一经典作品。

常老师以“文学中的水”为切入点展开此次分享。一开始便向学生们抛出一个问题——水是什么?在大家阐述自己的理解后,常老师分别从个人层面和人类社会层面讲解水的含义,并引出水在文学影视作品中的象征意义,即角色重获新生的心灵洗礼。随后借《地心引力》,《罗马》中主人公通过“落水”完成洗礼,实现自我救赎的精彩片段,展示了创作者对“水”独具匠心的设计,让学生们认识到:在西方文化里,水是一种洗礼重生的媒介,更是一种“文化基因”传承于文学作品中——“如果没淹死,就是成功受洗”。此次分享会学生们全情投入,聆听时专注认真,讨论时积极参与,与老师共赴奇妙的文学探索之旅。

此次分享会为学生们认知文学作品提供了一个新的视角。让学生们认识到阅读也可以变得奇妙有趣,那些曾经读过的书可以通过理论逻辑串联成一个属于自己的巧妙繁杂的阅读体系,予你取用。而这一切都以长期大量的阅读积累为支撑。且坚持阅读,且耐心等待,时间会赠予你最美的沉淀。

文:扈佩琳;图:禹逸群

关闭窗口
 

School of Foreign Studies

学校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邮编:417000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联系电话:0738-8325095.招生咨询电话:0738-8325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