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工作学科专业科学研究质量监控学生工作招生就业社会服务资源下载
质量监控
 考核制度 
 评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质量监控>>评估动态>>正文

刘明东教授应邀到我院做大学英语四六级考前冲刺讲座
2019-06-06 18:11  

201965日中午,湖南省大学外语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刘明东教授接受外国语学院的邀请,到我校养根楼报告厅为全校即将参加大学英语四级考试的考生做了以《知己知彼决胜四级》为题的专题讲座。全校20172018学生代表参加。讲座由外国语学院院长胡瑾教授主持,现场座无虚席,由于座位数量有限部分学生全程站着听完讲座,会场气氛热烈。

本次讲座,刘明东教授跟同学们分享了决胜大学英语四级考试的六大技巧。分别从如何扩充词汇量,如何提高听、说、读、写、译五大基本技能以及应试技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阐述。同学们都深感受益匪浅。

刘明东教授是中国人文社会科学评价研究中心2017版“语言学学科排行榜”上榜学者,外国语言文学领域学者期刊论文综合指数排行榜(2006-2018)百强学者,“湖南省毛泽东诗词外译研究基地”首席专家,“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小学英语学科导师工作坊”首席导师,湖南省大学外语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湖南省小学教师“国培”优秀专家,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学名师”、“科研标兵”,《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学报》编委。在《中国翻译》、《中国科技翻译》、《外语教学》等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40篇,其中5篇被中国人民大学报刊复印资料《小学英语教与学》全文转载。在复旦大学出版社出版专著《文化图式翻译研究》,在新西兰ThePacific Academics Press出版专著《A Selection of Mao Zedong’sPoems: Appreciation》。在商务印书馆、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外文出版社、复旦大学出版社、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等出版社出版教材20部。研究成果“在小学英语教学中实施创新精神早期培养”获得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

                                                潘虹 供稿

关闭窗口
 

School of Foreign Studies

学校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邮编:417000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联系电话:0738-8325095.招生咨询电话:0738-8325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