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工作学科专业科学研究质量监控学生工作招生就业社会服务资源下载
社会服务
 娄底市翻译协会 
 社会服务团队 
当前位置: 首页>>社会服务>>社会服务团队>>正文

吴新丽老师应邀赴涟源市科技职业学校演讲
2019-06-13 17:34  

               

2019612日下午,应涟源市科技职业学校师生的邀请,外国语学院吴新丽老师带领学院英语演讲班部分学员赴涟源市科技职业学校开展社会服务。

围绕传统文化与外语教学——讲中国传统节日说起’”的主题,通过具体的案例分析,吴老师向涟源市科技职业学校师生介绍了如何使传统文化与外语教学有机融合,突出了讲中国故事是时代命题,讲好中国故事是时代使命。面对当前职业院校学生英语口语表达和书面表达的困境。如何做到英语表达言之有物,如何使英语翻译水平尽可能信达雅,吴老师突出强调了中华传统文化是英语教学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只有加强中华传统文化在英语教学中的积累,才能使学生有故事可讲;只有加强中文的平时修炼,才能更好地理解文法和语境,才能更好地培养学生翻译中国声音的能力。讲座后的互动环节由英语演讲班的学员主持,学员们就中国的传统节日与现场师生们中英互动,掌声连连,现场的气氛达到了高潮。

本次社会服务活动在拍照合影后圆满落下了帷幕,吴新丽老师和演讲班学员们的精彩表现也赢得了在场师生的连连称赞。本次讲座不仅能帮助学生了解中华传统文化在外语教学中的重要性,让学生有故事可讲;还提高了学生传递中国声音的能力,使学生能讲好中国故事。    

38221131216160982777986540889030122

(图、文:吴新丽)

关闭窗口
 

School of Foreign Studies

学校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邮编:417000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联系电话:0738-8325095.招生咨询电话:0738-8325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