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工作学科专业科学研究质量监控学生工作招生就业社会服务资源下载
首页
 新闻动态 
 学工快讯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草木蔓发,花田守望
2023-03-07 15:41  

九点钟的太阳暖烘烘的,花田草木都生机勃勃,和太阳双向奔赴。劳动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国之富强,始于劳动,为加强新时代大学生的劳动教育,外国语学院在播馨楼周围的花园中举行一周一次的守望花田活动,活动由各班班长带领。

播馨楼前的梅花悄然绽放又渐渐凋落,守望花田活动按区域划分展开,各个班级负责相对应的区域。活动大体分为三个流程:清理枯枝落叶,清扫垃圾,倾倒垃圾。同学们自行组队,分配好不同的工具,在打扫过程中红梅和白梅出现在了大家的视野里,白梅三分净,浸染花田,就缄默了原野。梅是冬的绛唇与粉颊,沉醉着每一个路过的旅人。“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清香萦绕在鼻尖,那香仿佛穿透人的心魂。守望花田的同学们无一不沉醉于那缕缕幽香,那春日里摇曳的一枝枝红梅正是淡雅清香的来源。同学们花费了更多时间去修理花田,停车场旁的枯枝落叶也在团结合作下,有效率的完成分区任务。同学们都深深体会到了劳动的意义,并积极表明会在之后的劳动实践体验中,端正劳动态度,培养劳动意识。

活动最后,全班人员把工具放回原位摆正,共同留下合照纪念,圆满完成守望花田任务。

                      (图为活动内容)

文:王梓薇   图:宣传部

一审:秦婉玲  马文婷  二审:周雄  三审:罗嗣安

关闭窗口
 

School of Foreign Studies

学校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邮编:417000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联系电话:0738-8325095.招生咨询电话:0738-8325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