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工作学科专业科学研究质量监控学生工作招生就业社会服务资源下载
首页
 新闻动态 
 学工快讯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校纪校规知识竞赛决赛
2022-10-26 10:46  

2022年10月25日中午,外国语学院校纪校规知识竞赛决赛在播馨楼406教室拉开帷幕,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有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罗嗣安、学生辅导员周雄、钟燕,李治龙以及团学会当值主席张恒鸣。本次比赛22级共有七支参赛队伍,每支队伍各有五名参赛队员。

比赛开始,首先由主持人宣讲比赛规则并介绍评委老师。此次比赛形式为现场问答,这不光要求同学们要有丰富的知识储备,也考验选手们的临场应变能力。本次竞赛共分为五个环节,分别是:风采展示、必答题、抢答题、押分题以及案例分析题。风采展示环节,各参赛队伍充分展现出了他们独特的风采,响亮的口号让评委老师和观众们感受到了他们的活力与必胜的信心。必答题环节,每一支参赛队伍稳定发挥,积极作答,各队不分伯仲。紧接着是紧张刺激的抢答题环节,每支队伍的差距在这一环节逐渐拉开。这一环节,每支队伍都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选手们都进入了“战备”状态,蓄势待发,现场气氛异常活跃。接下来是押分题环节,这一环节充满了趣味性,其最大特点是“猜题”,这一环节更要求有过硬的实力来应对各类题目。最后迎来的是案例分析题,这一环节主要考验参赛选手的答辩能力、分析能力以及语言表达能力。该环节由队内成员共同讨论,最后派出代表给出最终答案。这一环节的难度相对之前较大,但选手们不甘示弱,迎难而上,最终赢得了同学们的喝彩与掌声。

五个环节的精彩比拼结束,经过评委老师的严格评选,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和三等奖4个。22级商务英语二班凭借出色的表现,在众多比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成功斩获一等奖。最后由老师为获奖班级颁奖并合影留念,本次比赛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校纪校规知识竞赛的成功举办,有利于进一步弘扬爱国爱校主旋律,促使学生遵规守纪、养成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行为习惯,对构建和谐校园具有重要意义。

                    (图为活动现场)

文:彭程伟    图:宣传部

一审:谢薇   二审:李治龙    三审:罗嗣安

关闭窗口
 

School of Foreign Studies

学校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邮编:417000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联系电话:0738-8325095.招生咨询电话:0738-8325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