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工作学科专业科学研究质量监控学生工作招生就业社会服务资源下载
首页
 新闻动态 
 学工快讯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心灵相助 健康成长
2022-10-27 10:26  

2022年10月2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团学会心理部在播馨楼310教室举办了以“心灵相助,健康成长”为主题的信息联络员培训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外国语学院学生辅导员钟燕老师,团学会心理部全体成员和22级各班心理委员和寝室长。

此次信息联络员培训旨在宣传健康心理知识,引导青年大学生拥有积极向上的心态,促进校园心理健康发展。活动共分为三个部分,首先由外国语学院学生辅导员钟燕老师对各班信息联络员提出指导性意见,指出了信息联络员的作用,提出了良好的班级氛围和寝室氛围能够促进同学们的身心健康和学业发展。接下来由心理部成员杨铃扉讲述此次活动的学习任务:心理健康与大学生、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与识别、信息联络员的工作职责、助人技巧和情景模拟。通过与各位信息联络员进行情景模拟,大家切身感受到了不同情况下需要采取的应对措施。最后,由外国语学院团学会心理部部长卢超进行总结,着重强调了“每个人都会有心理问题,但是心理问题不等于心理疾病”并就此次活动分享了自我感受,为下一步的工作提出要求,力争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体现出学院领导与老师对心理工作的重视和期盼。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都能以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心态面对人生的风雨和彩虹,找到属于自己的阳光。

(图为活动现场照片)

供稿人:李凤洁   供图人:覃远芳

一审:卢超   二审:钟燕   三审:罗嗣安

关闭窗口
 

School of Foreign Studies

学校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邮编:417000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联系电话:0738-8325095.招生咨询电话:0738-8325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