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工作学科专业科学研究质量监控学生工作招生就业社会服务资源下载
首页
 新闻动态 
 学工快讯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消防我先行 安全记于心”主题团课
2022-10-06 12:00  

为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切实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强化学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有关逃生知识技能,外国语学院于2022年10月5日组织2022级全体同学于播馨楼开展“消防我先行安全记于心”主题团课。

团课伊始,各班主持人带领大家观看《警报》、《娄底消防新闻》等有关消防安全知识的视频,同时借助火灾案例帮助同学们掌握消防安全基本理论知识。紧接着,主持人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消防常识》、《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等文件,主持人通过大量真实案例与理论相结合的方式为大家讲解了一些防火技巧和应对措施,使同学们学会了如何预防火灾以及发生火灾时正确的处理方法和逃生手段。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积极主动的表达了自己对于消防安全的认识和看法。随后,主持人为同学们讲解湖南消防平台操作流程并组织大家有序注册。最后,在主持人的总结下,本次班会圆满结束。

此次团课不仅向同学们普及了消防安全常识,还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的消防综合素质。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在日常生活中保持良好的消防安全习惯,努力做到警于思,慎于行,切实保障好自身安全。

                     (图为团课现场)

文:周芊    图:陈子晔

一审:张恒鸣   二审:李治龙    三审:罗嗣安

关闭窗口
 

School of Foreign Studies

学校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邮编:417000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联系电话:0738-8325095.招生咨询电话:0738-8325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