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工作学科专业科学研究质量监控学生工作招生就业社会服务资源下载
首页
 新闻动态 
 学工快讯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外国语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
2022-09-19 10:01  

2022年9月17日晚,外国语学院于匠成楼报告厅举办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外国语学院全体院领导、校友办主任刘莉、教研室主任、教务办、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和全体新生参加此次大会。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罗嗣安主持。

典礼伊始,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阳立新代表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对2022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阳书记就“放飞青春梦想,书写时代篇章”为主题,对新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二是要坚持奋斗,练就真本领;三是肩负使命,勇于担当奉献。阳书记希望新生们能够在未来四年播种希望和梦想,挥洒汗水,成为更好的自己,奔向美好的未来。

紧接着,2022级英语师范四班闫姝颐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对大学生活进行了憧憬,并表示在大学里要继续奋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2021级商务英语一班的许文静作为老生代表进行发言,她提出要走出自己的舒适圈,掌握全面的本领,她希望大家能够在挫折中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随后,举行赵为励志奖学金颁奖仪式,十位品学兼优的20级和21级学生获得奖学金。20级商务英语二班曹扬作为获奖代表进行发言,表示一定不会辜负学姐的善举美意,要做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时代好青年。

然后,外国语学院院长胡瑾以开学第一课的形式向新生做院情介绍和学业指导,会场互动频繁,氛围活跃。胡院长从学院师资、教学条件、考试点进行了介绍。胡院长也对新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感念起点,多与父母沟通;二是要认识自己,回归自己;三是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胡院长希望大家能够脚踏实地、苦干实干,提高专业理论和实践水平。

最后,由辅导员老师李治龙主持新生入学教育,并对疫情防控各事项进行强调,提出要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紧接着,钟燕老师就宿舍安全、网络安全和交通安全进行指导。周雄老师对自己的工作进行了简单介绍,并提醒大一新生军训期间出现任何问题,要与她及时沟通。各位部长也对各个部门进行了介绍,让大家对学生会工作有了一定了解,以便日后的工作开展。

本次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圆满结束,愿2022级全体新生在追求梦想的大学校园里,继续划起追求的小船,扬起拼搏的风帆,坚持人生的航向,努力驶向理想的港湾。

图:宣传部   文:周芊

一审:湛琳 封茜   二审:李治龙    三审:罗嗣安

关闭窗口
 

School of Foreign Studies

学校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邮编:417000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联系电话:0738-8325095.招生咨询电话:0738-8325095